魚麗離我公司不遠

幾次和同事相約午餐 卻一再延宕

直到六月的某一天成行

嘎眯不禁感慨 早該來了

 

當日 我忘了帶相機

翻找出辦公桌深處的舊相機 卻沒有記憶卡

只拍下今日菜單 和吃光光盤底朝天的相片

 

那日的蘇式燻魚是我們不愛的冷食

卻讓我們同聲讚嘆

燻魚的好味道 紮實烙在心底

 

看似平常的紅糟蝦仁炒蛋 紅糟滋味 有別於他處

連我向來排斥的雪菜 都易入口 很下飯

 

未久 又約了不同朋友去魚麗

有人喜歡 有人沒感覺 很正常

 

 

有人說 不過是家常菜

沒錯 是尋常家常菜

嘎眯統稱為媽媽的味道

但作法稍繁複

非一般家庭快炒可比擬

 

想拍照的 請知會一聲

工作人員會提供攝影證

 

確定人數始備餐

 

上菜前 是我的尋寶時間

魚麗既是餐館

也是書店

 

欣賞剪紙

 

看看書

 

走訪洗手間

 

逛逛說文解字

 

找繪本

找童歡 

 

偶遇絕版繪本

 

 

這裡 有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有的 讓我忍不住買回去又自問:

泡慣茶葉的人 買這些茶包作啥?

 

 

有的 讓我忍痛揮別 提醒自己 別買別買

事後 又小小後悔

 

 

午休一個半小時 是不夠的

忘了時間 何其容易

 

有時 甚至忘了

其實 自己是來這兒吃飯的

 

直到工作人員提醒

才甘心回到座位

 

來到魚麗

嘎眯總比同事多添半碗飯

吃飽飽 直至不得動彈

 

嘴裡嚷著

不了不了 不能再這麼吃了

明眼人瞧一眼嘎眯

肥了肥了 便知言不由衷

 

 

不知怎的

我想起《神藥》中的一句話 

「禽獸餵食,但是人類用膳。」


 

嘎眯既是用膳

也是豬來著~

 

餐畢 最後一次巡禮

大大小小的書冊

不停對嘎眯發出訊息

 

有些 提供租閱

 

有的 讓我的笑聲

突然靜了下去

 

有的 讓我的靜默

倏然迸出笑聲

 

待回到辦公室

 

總免不了一時半刻

人在 魂不在

 

魚麗

有魚有酒

有詩歌


每道菜的背後

都有一個故事


任意書冊紙頁

都有滿足輕喟


好個勾魂所

解語處 豔遇鄉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

地址: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11

TEL04-22259811

FAX04-22257941

更多資訊點此:魚麗部落格

菜單每日更換,可前往臉書檢視當日菜單:魚麗@臉書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