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

總統大選那日,早上九點多,投票所已大排長龍

我要軒在家裡玩一會兒,等我去投票回來再陪他

軒:不要排啦,妳也想當總統噢!」

 

 

大嫂

軒:「為什麼姑姑她們都叫妳大嫂?」

嘎眯當下還真以為小子不懂,便認真地解釋親屬關係

軒急忙說:我知道,因為妳會大掃除,所以叫妳大嫂。

嘎眯:大掃除的掃,和大嫂的嫂,音相同,但是字的寫法不同… …

軒打斷我:「因為妳會大聲酷酷掃 (指咳嗽),所以叫大嫂。」

 

後來,話題不知怎的轉了個彎

嘎眯:「拜託,你愈講愈遠了,你以為我愛當大嫂喔!」

軒:「那簡單啊,叫把拔去當大嫂好了,妳是台灣大哥大。」

你起這大嫂話題根本是來亂的,到底曉不曉得什麼是大哥大啊 Orz

 

 

講電話

同學打電話來問學校的事情,正好軒沒接到電話

軒回電之前,外婆特地叮嚀軒要以〝請問〞作為起始句

嘎眯也交待素行不良的軒注意禮貌,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軒狀極乖巧地答應:

嗯,我知道了。我會說,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情?

 

待電話接通

軒直衝地問:

「喂~你找我幹嘛?」

 

嘎眯默默反省自己差勁的言教

我平時和熟人講電話就是這麼開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