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5日星期六晚上 我們在阿滿姨庄腳菜

假母親節名義 行聚餐之實

 

阿滿姨庄腳菜嘛 老地方了

假日若帶軒去紙教堂 三育 或暨大踏青

 

有兩成機率會就近前往阿滿姨用餐

這裡的菜色不花俏 用料實在 正如店名給人的印象般 有姨媽級的味道

如果不擔心蚊蟲叮咬的話 個人偏好戶外區

不過 我擔心雙胞胎成為人體捕蚊機 這次訂室內桌 

 

 

點菜先 由於人不多 我們全選小份

 

來個埔里炒米粉

外加一鍋白飯

 

來阿滿姨如遇天氣炎熱

嘎眯常想以飲料取代熱湯

這時總有人堅持非湯不可

好像來此不點湯有多麼罪大惡極似的

 

我在舊阿滿姨時代(原址改為真滿姨)喝過頗中意的刺五加排骨

賓大更是念念不忘 只可惜 如今無論是阿滿姨或真滿姨

皆不再提供該道湯品 我對牛奶榕無感 平時較常點九尾湯 

這晚 我們選擇山藥蛤蠣排骨湯

幾個大人各點一道菜

一路點下來 在在是老地方的老菜色

大夥兒幾乎是換湯不換藥啊! 

 

在地特產茭白筍是一定要的

二弟想要鳯梨蝦球

 

 

老媽喜歡紅燒豆腐

 

 

小弟堅持要醉蝦

 

我推白斬雞 地瓜葉 地瓜球

(兒子的喜好 就是為娘的喜好)

 

大人用膳 雙胞胎更不容怠慢

牛奶 粥品 米餅 … …全輪番伺候過了

 

待吃飽喝足

我抱珊到戶外散步至鱒魚池才想到

嚇 為什麼沒人點鱒魚呢????

二弟亦同聲懊惱 (搥頭貌)

所以說 為了鱒魚

這次不算 我們應該再來一次嗎? 

 

小子亢奮喊有

玹沉靜默許

珊欣然同意

 

此次聚餐催生成功 得歸功於賓大

當我們為了聚餐地點該選在台中 水里羊肉王 埔里亞卓 或魚池… …

討論得不可開交之際 生性儉約的老媽重申 她不愛花錢聚餐

 

難得有機會參與討論 神出鬼沒的賓大發話了

「如果連母親節都不讓他們聚餐的話,

妳的四個孩子一年到頭還有多少理由可以聚在一起!」

賓大一句重話 說進老媽心坎裡了 (淚目) 

阿賓大大 看在鱒魚的份上

再去跟我娘說幾句重話吧!

GOGOGO 

 

阿滿姨庄腳菜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23-10號

TEL049-2918900 

延伸網誌:

草莓 + 亞卓

轉角遇見牛奶糖

紙教堂 

暨南大學 

三育基督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