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逛到格友的遊記人物篇,畫面中清晰頭大的路人甲乙丙,令嘎眯羨慕又拜服

羨慕的是,我家輸小小的鏡頭很陽春,往往只能掃到路人

佩服的是,即使我傢俬齊備,仍缺少足夠的膽氣,難以堂皇當狗仔

 

我只敢拍拍店家,順便帶到路人甲

 

拍拍書局,掃到路人乙

 

甜點鋪寫真,不小心網住路人丙丁戊… …

 

立馬被笑了你看

 

嘎眯只得改拍沉默是金的花語

 

或是拍傢俱總不會招致抗議

 

啊~這些擴香瓶

不正是 奇香無比洗手乳 所欠缺的相片嗎?馬上補過去

 

麥叔叔內部整修,無法內用

照樣弄個窗口,外帶不打烊

 

阿桑欣賞食客,嘎眯偷覷阿桑

黃雀嘎眯的背後靈呢?

 

拍雕像最安全了

  

帶小孩出門玩耍,自顧自地當起低頭族

到哪裡都有類似畫面

真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啊 (誤)

 

 

街頭隨手拍,總會捕到幾隻無辜生靈

說到底,我的膽氣僅止於此

 

我無意拍路人己

全是她自個兒走過來的

 

文豪果真大器,無論我怎麼拍

左拍右拍上拍下拍,他不生氣,就是不生氣

 

 

佇足觀賞街頭表演時,觀眾較不設防

 

 

 

於是,嘎眯的膽子漸次攀升

加碼路人庚辛壬癸... ...

 

突遭表演者一瞪

呃 啊 嘎眯中箭倒地

 

被拖回飯店

 

癱倒在床,仍不忘注意到

 

同樣的飯店,同樣的房型

價格飆升,空間變小是怎樣(拍桌)

也罷,給我一方小天地,信筆鬼畫符足矣

 

翌日傍晚,公餘的嘎眯,又是一尾活龍

恢復只敢遠拍,不敢近照的俗辣狗仔人生

 

 

一點鐘方向那兩個小女生,相片中看來較高,其實不然

現場看大約是 10-12 歲左右的少女

不知軒再過三年會不會像她們一樣

揪伴去逛街,購物不手軟 (抖)

 

啊~下了班立即衝去買菜

職場家庭兩頭燒的婦女朋友們

 

同是天涯淪落人

偷拍何必曾相識(淚目拍拍拍)

 

拍照的當下,總有個無以名之的原因

隔陣子再看,那個無以名之的東東,ㄆ一ㄚ地回來了

隨手拍的樂趣之一

就在於讓畫面封存,任回憶發酵

 

 

 

 

想起史上曾發生過的肖像權爭議

萬一相片拍得太好,一夕爆紅,影中人跑來抗議要求分杯羮

我該如何分帳,或者找律師先呢?(想太多)

 

 

結論是,不懂攝影較安心,低手有D咖的保險,絕無高手的風險

遠觀不敢近拍也好,DC持續有春天,不怕我倆沒有明天,嘎眯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