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70.jpg  

所謂山月慢食

不諳食記的版主

僅能套用緩慢官網文字

自行解讀演繹 大致是

 

DSC_2412.jpg

 

 

來到緩慢 心情放鬆

胃也讓它放鬆 才能身心自在

否則小心胃痛

 

想要大魚大肉大吃大喝

在各自的城市裡所在多有

 

DSC_2600.jpg

 

 

不需要大費周章跑到深山來

顯然是在不對的地方做了不對的事

嘎眯壓根不覺得金瓜石算是深山哎 ()

 

DSC_2428.jpg

 

 

享用慢食 和自己的感覺約會

和山城歷史交遊 色香味攜手同台演出

是無論如何的滿足與幸福

找參鮑魚翅 找都會感 求新 求怪 求快的

是無論如何的走調與唐突

 

DSC_2410.jpg

 

 

是日

約八成五的房客預訂晚餐 

 

DSC_2563.jpg

 

 

慢食難敵小小違和

且無三不成理

 

DSC_2423.jpg

 

 

其一

某房未訂晚餐 全家早早至九份覓食

他們回到緩慢時 我們正要上菜

 

DSC_2527.jpg  

  

 

小女孩衝到我桌邊歡呼:哇~看起來好好吃 

女孩的爸爸立馬上前逮回:沒禮貌

好想偷拍這名可愛的小女孩 又怕遭人巴頭:沒禮貌  

 

DSC_2418.jpg

 

 

看到小女孩 想起在樓上安歇的軒

我上樓察探 看來軒還會睡上個把鐘頭

 

其二 某房雙人住客遲到 錯過管家的前兩道「說菜」

男客氣呼呼 急匆匆地 抱怨某輛車斜放害他沒辦法停好車  

 

DSC_2562.jpg

 

 

我和賓大小聲偷偷說

即使來到緩慢 有些人慢不下步調

休假找閒適 依然無法氣定神閑

 

DSC_2433.jpg

 

 

心中充滿莫非定律的嘎眯:「他說的車子沒停正,該不會是你吧?」

賓大:「拜託,我停最旁邊,為了避開樹才稍微斜停,不然要讓樹枝刮車子嗎?」

嘎眯:「那麼,你果然斜停,我看他很可能就是在說你的車。」

賓大:「不會啦,怎麼可能是我,不然妳出去看看那位置,誰還有辦法停那格

反正管家也沒叫人去移位,管家顯然有辦法,吃啦,操那麼多心作什麼。」

 

DSC_2466.jpg

 

 

一般般的服務人員確有可能問在場所有食客

請相關人員去將車子重新停好

緩慢的管家卻沒有這麼做 不欲驚擾其他人用餐

輕聲領著氣沖沖先生至別處停車

 

DSC_2430.jpg

 

 

管家說菜 悠然有致

山城的金箔 金瓜石花 金山小地瓜

礦工呼朋引伴 礁溪泡湯 帶回了宜蘭鴨賞

 

DSC_2468.jpg

 

 

山城歲月漫漫

旅人思緒悠悠

以致於嘎眯不忍心再追問

為何礦工泡的不是金山或北投隨便哪處的湯而是礁溪

 

DSC_2601.jpg

 

 

為何不是金山老街的鴨肉而是宜蘭鴨賞

其中必有主廚的色香味堅持與小心機

快將版主拖下去滅口

 

DSC_2454.jpg

 

 

山月慢食有個招牌 DIY

讓食客動手樂活汆燙 廚師終於可以喘口氣

 

DSC_2439.jpg

 

 

豬油蒙心的賓大:

「太好吃了,我隨便燙燙,隨便淋個醬油醋汁

不管外面賣的或家裡的燙青菜都沒我燙的好吃

想不到我燙的青菜這麼好吃。」

 

DSC_2445.jpg

 

 

嘎眯咬牙:

「那是因為我們燙好青菜後,有人三催四請才上桌

剛燙出來的青菜最好吃,過時就走味了。」

 

DSC_2449.jpg

 

 

既然自詡為天生廚師 往後庖廚大小事就交給你了 (拍拍)

賓大二話不說 默默 DIY一碗又一碗肉躁飯  

 

山珍海味共舞

山高水遠並蓄

 

DSC_2457.jpg  

 

 

 

違和三呢?

來了來了

 

軒小子不知何時摸下床 忽地出現在我身邊說:

「齁~ 吃這麼好,不公平!」   

是以和軒小子產生了「再見緩慢」的約定

 

DSC_2425.jpg

 

 

入夜的觀景台

靜靜訴說著山城的流金歲月

 

DSC_2490.jpg

 

 

可惜我沒有腳架 不懂攝影

無法呈現當夜情境於十分之一 

 

就連窩在房間的小床上

都有一段窗邊歌謠

 

DSC_2484.jpg

 

 

月亮慢吞吞地登場

恐怕連月亮婆婆都想呼應

不急 慢慢來

 

DSC_2502.jpg

 

 

想到賓大從未到過金瓜石

沒必要兩個大人都留下來陪伴生病的軒小子 

 

我亟力鼓吹賓大開往另一區置高點

回首金瓜石的夜景 相信他不會失望

 

DSC_2516.jpg

 

 

 

賓大朝樓下看了看 小心奕奕地說:

噯 在樓下不覺得 上來一看

好像真的是我的 FIT 停太歪佔了別人的位置

我趕緊開走 順便去妳說的無敵夜景好了 

  

我 就 知 道 。。。

對不起了氣沖沖先生

 

DSC_2496.jpg  

 

 

照顧熱度忽起忽落的小子 一夜難眠

好不容易入睡 整晚睡飽飽的軒

 在清晨四點開始來電

 

我們低聲交談

笑嘻嘻的軒滿臉愉悅 聊到五點

母子躡手躡腳走出房門

 

DSC_2523.jpg

 

 

依照住宿公約

避免於早上七點前踏進觀景台

 

DSC_2529.jpg

 

 

隔著窗玻璃催促太陽公公起床

敦請多雲的天空加油

 

DSC_2528.jpg

 

 

清晨六點未滿

眼睜睜看著門縫塞進慰問卡

軒道 他們好用心 對不對

 

DSC_2557.jpg

 

 

來電兩小時過後

軒再度休眠

 

DSC_2547.jpg

 

 

老人嘎眯卻睡不著了

 

DSC_2533.jpg

 

 

翌晨 朝食

喚起童年的清粥小菜記憶

 

DSC_2572.jpg

 

 

九宮格與小圓碗

天圓地方與人親土親

 

幼時嘎小眯

可以迅速終結整尾虱目魚 白鯧魚 午魚

對我而言兩碗粥是絕對不夠的

 

DSC_2561.jpg

 

 

南瓜粥 雜糧粥

交織出雲林老家的地瓜粥

多桑(我乾爹)柑仔店的醬菜

阿嬤的風乾魚蝦 四嬸婆的落花生

 

page.jpg

 

 

伯母自製豆腐乳 年年不忘幫我留上一甕

那些手藝 那些味道 已隨她們長眠地底下

這時挺怨怪自己打小只會吃 學不來

 

DSC_2571.jpg

 

 

緩慢朝食為引

兒時回憶如潮

 

DSC_2566.jpg  

 

至於其他

有關緩慢朝食的真實身世

有機會的話 讓管家將來說給你們聽

 

DSC_2569.jpg

 

 

天大亮

父子倆賴在床上觀賞蘭嶼紀錄片

 

DSC_2580.jpg

 

 

賴到非走不可

賓大率先下樓發動車子

 

母子倆踅至樓下的香草舖子

一名婆婆看不清瓶瓶罐罐上的小字體

多事的軒和嘎眯遂幫她們祖孫挑選合適的香氛用品

瞧婆婆買得開心 我們也跟著窮開心

 

DSC_2582.jpg

 

 

很久很久之後

不耐煩的賓大現身問:

怎麼那麼久 你們到底在作什麼

喂~ 不是跟你說 不急 慢慢來 了嗎

 

 

DSC_2564.jpg  

 

 

又過了很久很久

小小的車子盤旋上山淘金趣

 

DSC_2594.jpg

 

 

直到再也看不見緩慢

 

 DSC_2603.jpg  

 

 

急躁三口組

山城找緩慢

 

心若慢不下來 到哪裡都焦心 

緩慢其實不假外求

只要願意放自己一馬

無論在哪裡 當能找回山月靜定

 

 

DSC_2501.jpg

 

 

 

【延伸東北角】

不急。慢慢來 @ 緩慢。金瓜石 (上)

黃金博物館園區

龍洞四季灣。鯨魚定情 

福隆海水浴場。日以繼夜 

對福隆福容之愛與不愛 

認真就輸了@鼻頭瑞芳。南雅奇岩 

意外難免。靜候花開蝶舞

告別秋冬。寫在「緩慢。金瓜石」之前

<緩慢。金瓜石>網站點此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