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我老早說過「嘎逼」和「嘎眯」系出同門吧?

遙想當年,我陪它一起長大,吸收日月精華, 

一同走過風雨、開花、結果,本是同根生,烘焙何太急。(淚) 

 

 

喜歡看漫畫,卻說不出所以然,即使自我巴頭都寫不出心得,理智要我別參加漫畫試讀,情感卻發現幼稚鬼總是很好拐,我既抵擋不了「漫畫 + 嘎逼」的召喚,更難敵陷人於不義的出版社簡介:

 

溫暖、人文、魔法、靈魂
穿透人性的魔力香氣 挑動舌尖上的悸動
媲美咖啡界的《神之雫》、《深夜食堂》
今年最熱血的文學漫畫 愛情與夢想的執著
 
  

 

香樹出生於日本,跑去義大利習藝,八年下來,逐漸成為店裡不可或缺的存在,集專業及客製化體貼於一身的香樹,專長養刁客戶群,顧客們遇到他都任性地亂點一通,香樹見招拆招,從不怕客人找碴,誰讓他是義大利咖啡吧的 Barista 呢~Bar」的意義,就是要好好滿足客人的各種要求。←咖啡館老闆如是說。

 

來到香樹跟前,旅人驛動的心不再飄泊,黑手黨老大的暴躁變得柔軟,遺落的味道得以重現,批評「日本人懂啥義式咖啡」的頑固客戶只得消音。母親過世後便追尋咖啡師母親的腳步,隻身一人宛如咖啡吉普賽的香樹,透過咖啡的香氣氤氳,走入溫馨寧和的大家庭,他難以想像離開這片藍的不像話的天空,遑論這群合拍又融洽的夥伴與顧客,值此之際,跨國咖啡集團艾立吉歐索拉公司邀他共同開拓日本1號店,這是成為最經典原味傳教師的大好機會,遂令香樹陷入美好圓融現況與自我提昇挑戰的左右為難。當他再度踏上國土,卻驚覺自己在新公司的定位叫作「實習生」。

 

IMG_1302.JPG

 

  

 

機車店長和小鼻子小眼睛的首席究竟要打壓香樹到幾時?只要有首席咖啡師在,香樹連咖啡機都摸不到,若想進入吧台施展所長,只得和首席咖啡師一較高下,看誰能代表公司參加年度咖啡師大拜拜「WBCC(World Barista Champion Cup),暖男香樹遇上神人級的首席冰塊臉真有勝算嗎?

比賽之前,先來段隨堂講義吧!我喜歡章節中插花的「香樹咖啡教室」。

 

IMG_1305.JPG

 

 

你知道西雅圖咖啡和歐洲不同掛嗎? 

你曉得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反倒不高嗎? 

為什麼很多人在義式咖啡吧選擇站著喝? 

為什麼去奧地利找不到維也納咖啡更沒有伯朗咖啡? 

(扯太遠了,快滾回義大利) 

 

 

昨天傍晚收到漫畫,立馬拆封、完食→跑去吃晚餐先,不料, 

小屁孩趁我用餐時翻了幾頁,驚為天菜,跑來問我:「這本可不可以給我?」 

嘎眯:「誰准你先看的,萬一有限制級場面怎麼辦?試讀本不行,正書才能借你。」也不想想是誰隨手亂擱 XD 

屁孩:「沒有沒有,我剛翻了一下,只有櫻花咖啡,那妳收到正書可以送我嗎?」 

嘎眯:「什麼櫻花咖啡?啊~將來收到正書再說啦!」 

 

↘主角香樹分明是陽光美少年,難怪深得小屁孩的眼緣。

 

IMG_1300.JPG

   

 

待我整本觀來,沒有十八禁,謝絕大變態,這麼和平奮鬥救豆子的《咖啡師》,不怕小屁孩偷拿去看。

部分職人漫畫作品有個缺點是故事不賴、主角不帥,甚至醜醜的,全靠情節取勝,真教外貌協會組情何以堪。(默哀ing)

  

《咖啡師》的主角笑容燦爛,認真專注時更好看,畫面不像少女漫畫般太纖細太黏膩,而是生動活潑小清新,佐直擊人心的素材,刻畫入裡的溫婉篇章,有曲折反轉,有熱血v.s.冷厲,面子裡子都顧到了,連大哥大大的淚水都讓我小有感慨是怎樣,更甭提拿咖啡去供奉的經典畫面,動容同時忍俊不住好矛盾,但我堅拒噴咖啡。這部作品的唯一問題在於咖啡癮難戒,喝完一杯,還想要第二杯,我有生之年應該看得到全套《咖啡師》出完吧?

 

  

 

 

書名:咖啡師  

繪者:室永供未 

作者:花形怜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 

ISB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