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乍聽戀人絮語「你是我的天使!」宛如讚嘆,或許這當中存在貶義無誤。

 

想想路西法的墮落,更別忘了在上帝眼皮子底下發生的老故事,據說看守天使和人類女子送作堆之後,這才有了拿非利這種嗜血狂暴的全新物種,要是天堂的QC都這般不靠譜,人間工廠能百分百不出錯嗎?撇下黑心工廠不提,再說了,您當真以為天使就等於聖潔完美撲閃閃地動人嗎?(搖食指)

 

下回聽見另一半說出 You are my angel這種話先別急著高興,天使和魔鬼不過一線之隔,對方未必指天使臉孔魔鬼身材,極有可能暗指魔鬼臉孔、惡魔肚腸,小天使身材哀哀哀。天兒啊,為什麼我可以扯兩百字還未進入重點,莫非多嘴也是亞當夏娃後代的宿命之一?欸,只怪 Monday Blue 太嚴重,版主的嚴肅因子潰散只好歪寫,否則精神何以為繼,以下儘可能恢復認真本色。 

 

 


   

 

【鹿透舍訊】

天使發動滅世總動員逾六星期,地表城鎮崩毀一如死域,人類尚未死絕可說相當頑強。17歲的美籍少女潘琳偕同母親及妹妹佩姬逃離家園,途中目擊天使幫派火拚,觀戰時不憤遺失行動不便的妹妹,肇事現場僅留下輪椅空空,以及慘遭天使同行斬斷翅膀的天使羅斐一枚。如有尋獲妹妹佩姬者請上臉書搜尋「找不到妹妹就巴頭」粉絲團並私訊留下聯絡方式,潘琳將致贈其精神失常母親所特製電擊棒一支,進可擊殺天使,退可權充登山杖,必要時重擊地面便得以分開紅海,協助人類倖存者走出闇黑末日境地。

 

我知道,滿懷少女心的讀者恐怕會迫不及待想看到潘琳和天使羅斐談戀愛,No No No,咱們地球軍曾經立誓:「天使未滅,何以家為!」抓隻羅斐不過是為了探查敵營所在,速速放下那些小兒女心思,免得潘姊姊火大殺你個片甲不留。更何況逃難途中缺水缺電,頭髮油垢打結卻找不到乾洗劑,渾身髒兮兮多麼希望有隔空臭氧殺菌,以為只要混進天使陣營救出妹妹就沒事,問題是天使大本營的守備又不是樂高積木,黑暗森林中會咬人的小矮子更不知是啥東東,砍怪已是不得閒,又哪得工夫相思呢!

 

翅膀 我要的翅膀 沒有束縛

幸福 我要的幸福 在遙遠處

(副歌請審慎repeat )

 

然而,或許鳥類人類早懂得相戀,才有了鳥人這種新新兩棲類,敵對立場也有惺惺相惜,一起併肩作戰總會有革命情感,不然晾著俊男美女不利用也是浪費。於是,在前有狼後有虎,反抗軍亦敵亦友,天使善惡莫測的情況下,幾個臭臭沒洗澡,餓餓吃不飽的日子過去,九分美人類與十分亮眼折翼天使從相看兩瞪眼愈看愈對眼,終究進入「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次細思量,寧可相思苦」模式,據報該模式目前不提供格式化。

 

讀到最後那句:「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活著就是這麼大的勝利。」 不知怎的突然有點鼻酸,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嚴禁天使和人類相愛會是這麼哀怨的潛規則,我更不知道將親情、奇幻愛情、超現實戰鬥與末日情節緊湊爆炒順道弄個三悲就會變成我的菜,節奏明快,老框架中不乏新鮮設定,人類英雌偶有天兵,落難天使不忘幽默,最可怕的是結尾留下妹妹、翅膀、詭異物種、我倆沒有明天等多重懸念,差點沒教人死生相許。全新改版的滅世天使1將於元月份重生,第2集同月出爐,第3集完結篇卻得等到 20162 月,很好,存心不讓人好過年就是了!(咬牙)

 

 

有翅膀的天使也是卵生破殼而出的嗎?這不是重點。

若說到人性之灰色地帶便如滔滔江水,讓我們就此打住。

且說這些天使何以如此血性人性,究竟先有天使還是先有人?

到底是他們抄襲人類的惡質,抑或人類複製他們的惡劣?假若天使與人皆是全知全能造物主的 creature,那麼,凡造物主經手的產物都不盡完美,略帶有瑕疵是怎麼回事?上帝擔心會害大家對完美感到審美疲乏嗎?

這時我就想起羅斐對上帝所抱持的態度了,登登登登~ 沒想到一隻天使的觀感竟和部分人類不謀而合,不愧是才貌兼備的羅斐兄啊。(拍拍肩)

至於天使羅斐如何看上帝,恕我不便爆雷,留待讀者們自行品味。

 

 

 

書名:滅世天使1 Angelfall

作者:蘇珊.易 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1月初版 / 20161月改版

ISBN9789865880040(初版)

 

 

 

那麼,回歸前言,最真摯感人的戀人絮語該怎麼歪?

You are my angel? 

You are my devil? 

You are my destiny? 

以上皆非?再不然… … 

You are my Lamborghini ???

係滴,這樣說就對了!

拜託別鬧了你很煩噯,嘎眯同週一症候群立馬被踹飛

反抗軍與天使軍沆瀣一氣,同呼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