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少女9  

 

遙想我的中學時代,除了偶爾耍耍小叛逆,還真是青春黯淡,日月無光,我們那代學生的諸多努力,十之五六是為了升學,在老師的引導下,收聽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常春藤… …的人所在多有,有些人甚至採用更高規格的武功秘笈,然而,資質駑鈍如我始終欠缺勤勉毅力,收聽廣播很好睡,時事用語艱澀虐腦,生活化和故事性才是本鮮菇的補腦妙方,能伴我走過聯考歲月的只有故事不死,沒有故事便昏死。 

 

接觸過已經停止紙本發行的 The China Post (英文中國郵報嗎?曾有某位英文老師大推 The China Post,認為它夠中立不藍不綠,還可以學英文,一兼好幾顧,在她苦口婆心巴拉巴拉的提醒下,聽話的同學不在少數,不才嘎眯偶爾也會捧個人場,打開它,一秒掃過頭條,然後,直奔生活及漫畫欄。 

 

對我來說,Dork Diaries 怪咖少女事件簿的成功之處正是它不催眠,不走高大上路線,圖文活潑逗趣,不會生硬地置入刻板教條,整個情境氛圍接地氣,歡樂指數超越英文焦點,沒有為難凡夫俗女的語法,不僅適時補充單字說明,還貼心地在書末獻上中譯。若刻意以學英文為前提去閱讀,我絕對向昏睡靠攏,只有鮮活生動的題材令我振作,讓英文成為附屬品而非主角,我才有辦法一頁接一頁地啃下去。 

 

第一集的故事從  Nikki 轉學到明星中學開始,學校裡多的是閃瞎人的風雲人物,置身其中的  Nikki 自覺似怪咖,她最想要的禮物是哀鳯 iPhone ,不懂女兒心的恐龍媽卻送她古早人才寫的日記,當寫日記變成習慣,她也逐漸融入學校生活,和死黨BFF (Best Friend Forever) 自有一套相處之道,和死對頭更有一套相輕法門,惱人的何止課業或CCP的耀舞揚威,少女心的暗戀萌動與不確定也悉數餵給日記。 

 

最新一集的  Nikki 繼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地娛樂讀者,她和布蘭登的動心一吻迅速變得糟心,宿敵麥肯絲四處爆料,指稱布蘭登為了成全免費披薩才有那個犧牲小吻,Nikki 還來不及確認謠言屬真與否,反倒先毒啞(?)布蘭登、弄丟日記。所有的喜怒哀樂和不能說的秘密都在日記裡,遺失日記遠比遺失課本要命,讀者察覺字跡和語態丕變後,立馬曉得日記落入誰手中,其實換人寫寫看也不錯,會跟自己嗆聲的才是真愛啊,反正我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然而,日記上的隱私洩密並非最可怕,新「寫手」拿到 Nikki 在「無所不知小姐」諮詢專欄的帳密才是災難!除了祝福  Nikki 關關難過關關過,我期待她家小妹繼「金魚洗香香」之後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XD 

 

 

書名:怪咖少女事件簿9:作秀女王的惡搞日記 

   Dork Diaries: Tale from a Not-So-Dorky Drama Queen 

作者: Rachel Renée Russell 

譯者:陳宏淑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日期:2017/06/10 

ISBN9789866104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