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眯為五斗米哈腰的辦公室隔壁,現正拆除中。原因是樓下的白蟻移民到樓上來了,樓層隔板全遭白蟻攻陷,人蟻大戰方進入Week 2,躲在數十米外恆溫空調裡的嘎氏過敏鼻,已自動進入紅色警戒,每當我走出辦公室的盔甲護體來到樓梯間,總會順便瞄一眼隔壁像被轟炸後的現場,就算給我施工圖,就算傳說中的大餅都畫好了,嘎眯還是很難自滿目瘡痍的戰場現況,構築出美好的未來願景。

直到版主翻嚼起《下一個永遠》,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需藍圖,不欠施工圖,不假同仁解說,我只缺蒙格馬利家的帥哥建築師現身說法,帥哥刺激腎上腺素,腎上腺素總能激發我的想像力,想像力等於超能力,然後,版主就能在腦海中畫出瑰麗的未來圖像了。(請導播帶出心形背景)啊既然貝克特已經死會,不如給我歐文或萊德吧!(敲碗)

 

一棟古老的旅館,風雨中飄搖,戰火中矻立,歷經歲月流轉,走過世代更迭,它終於齒搖髮秃,老到不能再老,蒙格馬利家的三兄弟,決意參照老相片中的昔日風華,集眾人創意和血汗,重整老建築,保留一點舊,給它一點新,恢復原有的風姿,賦予它懾人新光采。在有夢最美不惜讓兒子爆肝的母親帶領下,身為建築師的貝克特忙得七葷八素之餘,仍難以排遣內心一隅的落寞,那是從他十六歲就開始暗戀的克蕾兒… …

貝克特暗嘆,在其他女性面前怡然自得,為何一來到克蕾兒面前就自動遜掉了,再這麼下去,就連老建築裡的老鬼頭都會為之吐血,於是,貝克特藉著旅館半成品導覽的名義,展開佳人有約智謀36計,好不容易喬定暗戀多年的第一次約會,他後腳才踏入克蕾兒家門,前腳已慘遭嘔吐物空襲,不過是愛上一個人,有沒有那麼重口味啊!

 

作為三部曲首發作的靈魂人物,這對男女主角算中規中矩,以主角個性而言,個人比較期待機車萊德要怎麼摃上旅館經理,會是《傲慢與偏見》模式嗎?然而,這對正常人類有五大元素幫他們加持:

1、男主角有時稍嫌含蓄,幸而有女主角給力,親友搖旗吶喊及豬頭怪男串場,然後讀者才有應得的香辣刺激這樣

2、除去情愛糾葛該有的起承轉合,書中的親情、友情與小鎮風情,煞是迷人,果然,光有愛情的人生,是活不下去的呀~

3、三兄弟的母親潔絲婷是不容忽視的存在,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也要當這種魄力一等一,想法無絕期,盡力奴役三個兒子去作牛作馬,完成我心目中一切美好想像的威媽!(揮鞭)當然,女主角克蕾兒也不遑多讓,辛苦工作經營書店,加上三個精力旺盛的小子肆虐,居然還能維持得美美的,簡直沒天良。噢,沒錯,女主角是帶著三個小男生的寡婦,噫,我沒提過嗎?(裝死)

4、老建築、舊格調、新巧思、妙主意… …這本書對老旅館的描繪及規劃,比主角情愛更令我小鹿亂撞。

5、最最令嘎眯精神為之一振的,就是書中的四隻鬼頭,克蕾兒家的三個小鬼頭不但有畫龍眼睛之妙,更讓主角愛戀整個變鮮活;而旅館裡那隻可愛的鬼,則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給她一個讚!

 

作者已出版逾一百九十本書,乃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常客,單看這本《下一個永遠》,她在男女愛情之外,加添不少非關男女的調味劑,主角不只會滾床,配角不只當花瓶,老建築不僅有 fu 還賣鬼,使言情不只是言情,不落俗套,難怪她的作品多產且能暢銷。

有趣的是,首部曲中提到的旅館,確實存在於馬里蘭州的布斯柏洛鎮,作者羅伯特與夫婿現正經營中無誤,真假虛實間縈繞著小鎮溫情,豈不是要讀者買書兼訂房,心動不打烊,不見貝克特及克蕾兒本尊無所謂,但我真想去老旅館住一晚,會會「忍冬花香」閣主,至於要指定哪間文學作品房呢?我已私下排好名次,摩拳擦掌 ing ~

 

 

書名:〈旅店三部曲1 下一個永遠 The Next Always 

作者: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馥林

出版日期:20129

ISBN9789866076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