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81.jpg

 

午後,風起雲湧

我們精神支持前往合歡尖山的學生們:加油、加油、加油!

身體卻不由自主地高喊:餓、我餓、我餓!

只好順從肚子意願,立馬下山覓食

 

DSC_2199.jpg

 

 

嘎眯行前準備了幾家晚近開的餐廳地址電話

誰曉得咱家父子倆聊著聊起軒的 上一趟清境農場行

之前沒跟到的賓大,遂決定再去魯媽媽

好吧,我也可以很隨和 (咬牙)

就去老地方魯媽媽吧

 

page.jpg

 

 

椒麻雞最下飯

老闆,先來三碗白飯

考慮到不吃辣的小孩

可以拜託店家醬料另外放

 

DSC_2231.jpg

 

 

等幾塊不辣的雞肉飛到小朋友碗裡

再痛快淋上醬料

滿足大人的胃

 

DSC_2233.jpg

 

 

向營養均衡致意

來一小盤高麗菜 

 

DSC_2226.jpg

 

 

我們特意只點四道

預留空間給小吃攤

 

DSC_2249.jpg

 

 

這回改以傣味米線取代湯品

如果不是太餓的人單獨來此

大概一碗米線就可以打發

白飯也可以省了

 

DSC_2236.jpg

 

 

香酥包料魚照例最晚現身

別瞧它外表黑嘛嘛貌不驚人

 

DSC_2241.jpg

 

 

打開後白拋拋幼綿綿

香氣四溢才是重點

 

DSC_2242.jpg

 

 

這回人少,略過去年點的臘腸臘肉、涼拌薄片、錦灑、涼拌豌豆粉… …

連同我想要的當歸葉煎蛋和雲南汽鍋雞一併放棄 (淚)

就讓它們隨著上回的跌一跤,留予風車低吟

 

DSC_4351.jpg

 

 

有些朋友以為我在石門山上曬傷

其實,上午爬石門山只是小曬

氣溫極低,約攝氏15度左右

一切的喜劇就發生在青青草原

 

page3.jpg

 

 

初抵青青草原,天氣轉陰,我還擔心下雨呢

哪曉得綿羊秀期間熱到不行

 

DSC_2261.jpg

 

page2.jpg

 

 

晚到的觀眾已經沒辦法擠進樹蔭下

有袖子的軒跑來跑去沒怎麼曬到

穿著長袖的阿賓同樣安打

仗勢有賓大同行顧小孩

我在陽光熱吻下的座位上安然休眠

 

page1.jpg

 

 

綿羊秀是我從小看到大

都快可以記全老梗代替主持人上場了

節目開始後,我照睡不誤

在溫水煮青蛙效應下,肩膀脖子曬到最高點

 

DSC_2287.jpg

 

DSC_2271.jpg

 

 

直到綿羊秀結束才暗叫聲糟

當天的嘎眯還是七月半鴨一隻,渾不知死活

隔天才發現已臻我個人曬傷史第二名,僅次於澎湖行

嚴重拖垮賓大收假後我繼續帶著軒下海的行程

就此打住,日後繼續碎念 XD

 

DSC_2209.jpg

 

 

綿羊秀結束後

雲霧再度聚攏幫忙遮陽(大感謝)

 

DSC_2303.jpg

 

DSC_2268.jpg

 

 

軒戀戀不捨地繞著羊咩咩打轉

「你一定是我前世的知已… …

好心嘎眯從旁為他們配樂

 

DSC_2342.jpg

 

 

四個小孩侍候一隻羊

看他們殷勤備至,牽引那頭羊往出口方向

好像以為趕羊出了門,就可以帶回家的樣子

 

DSC_2335.jpg

 

 

旁觀的一位小姐噗哧笑道

四個小朋友這麼團團圍繞

好一頭羊大爺啊!

 

IMAG6951.jpg

  

  

瞧這頭羊如此淡定

無論小子如何親愛精誠

羊大爺照吃不誤,完全地老神在在

 

IMAG6956.jpg  

 

 

 

這種「軒有情,咩無意」的把戲

直直玩到羊咩咩們被牧羊人趕回家為止

 

軒又問了:為什麼綿羊秀的時候有牧羊犬

趕牠們回家時卻只有牧羊人

牧羊犬跑去哪裡了呢?

 

DSC_2380.jpg

 

DSC_2383.jpg

 

 

牧羊犬?不知道哎!

咦,晚餐想去哪裡吃?

明天早上要再去小瑞士嗎?還是算了?

 

DSC_2320.jpg

 

 

孩子,有一天你終將學會

當大人顧左右而言他的時候

正充分代表大人的無知與無解

 

至於為什麼只有綿羊秀時出動牧羊犬

或許牧羊犬罷工?赴下午茶約會?或者牧羊犬要求加班費而人類不用

倘若你改天找到正確答案再告訴我吧,謝謝

 

DSC_2347.jpg  

 

 

 

 

 

 

 

【延伸爬爬走】    

<小屁孩也行@最親子的百岳。最親民的石門山> 

<鳶峰翠峰昆陽意。武嶺合歡向天歌> 

 求教:《麗似夏花。合歡山八月植物》 

<誰道踏雪沒心情> 

搭便車上清境農場 

拉拉山的季節限定    

清涼有勁@拉拉山巨木群   

開門見玉山。望鄉部落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小雪山天池。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雪山神木頂天拔地

 

 

【延伸資訊】

 

青青草原: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dex.php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http://www.lumama.tw/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