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近武陵綠色隧道的李伯伯食堂,以鹿野在地特產入菜,端出既家常又細緻內蘊的創意料理,

雜揉眷村風味和主廚早年走江湖的手路菜,讓不少食客一試成主顧,

生意好但桌數有限,臨時跑去容易撲空,最好提前預訂,燒烤類尤其需要預約

 

IMG_7151.jpg 

 

 

另外,別忘了將耐性帶出門,靜心等候主廚悉心烹調,

有人說首尾兩道菜間隔一小時也是有的,我說那還好,起碼比法式晚宴快,

我們 6菜 1 湯吃下來差不多  40分鐘,有幾道稍慢但大致可矣 

 

說是李伯伯,據我們側面觀察偷偷打量(你就不能光明正大看嗎?)

主廚大約中年以上,老年未滿,李伯伯應該是給軒軒這批小朋友喊的,

我這梯的家長們稱主廚李大哥就夠了,作人別太超過。

 

DSC06813.jpg 

 

 

不過,我這回倉促成行,沒把握幾點開到鹿野,

事先完全沒訂餐,直到7/26當天才動心起念,中午訂當天晚餐的希望渺小… …

 

DSC06644.jpg

 

 

嘎眯:在OOOXXX和李伯伯之間,妳會選哪一家。

某人:我會選李伯伯,但是,你現在才想訂今天晚餐的話,不可能訂得到。

嘎眯:我訂到了,中午開到大武臨時想到打電話過去問,居然可以。(大感動)

某人:太幸運了~別忘了點芋香。

嘎眯:我一定記得! ← 摩拳擦掌 + 嚴陣以待 + 焚香祝禱恭請芋香

軒軒:什麼是芋香?

嘎眯:簡單來說,就是酥炸芋頭,你去吃了就知道。

 

DSC06814.jpg 

 

 

從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現場到李伯伯食堂,開車只要十分鐘。

我們為了小光雕待到6:50PM離開熱氣球現場,

雖然7/26沒有開幕閉幕及假日的人潮,

多數人集中在結束時離開還是拖累車速。

 

DSC06803.jpg 

 

 

我訂七點用餐,眼看遲到逾十分鐘,我開到李伯伯食堂門口就放生,

讓我媽和我鵝先進去報到,嘎眯去門外一旁空地停車。

停好車入內,我娘說貼心的軒軒已經幫忙點好菜了。

軒軒:我照你說的,點人最少的600元套餐。

嘎眯:那你有沒有像阿姨說的加點芋香?

軒軒:有啊,我都記得。

嘎眯:太好了,謝謝你。 

 

IMG_7147.jpg 

 

李伯伯食堂外觀樸實無華,乍看就像回家鄉鄰里坐客般不起眼卻很放鬆, 

室內約容納六張圓桌,櫃台和門之間的小桌剛好讓我們三人卡位。

或許正因如此,我才有辦法在當天中午成功訂位。

 

page1.jpg  

IMG_7152.jpg 

 

 

無論單點或套餐的價位都很合我眼緣,十人合菜 3000元 不搶錢,

600元合菜套餐適合23人,含:宮保雞丁、紅燒豆腐、炒三鮮、時蔬青菜、糖醋魚片、鮮蛤蜊湯

再加點芋香作為完美的收束,至於我想吃的其他菜式就留給將來參詳。

 

IMG_7153.jpg 

 

 

我媽和軒都不吃辣,交待服務人員宮保雞丁不辣,

嘎眯只好泣別宮保,改派醬燒雞丁登場,這道很下飯,是軒的最愛。

DSC06817.jpg 

 

紅燒豆腐外香內嫩已入味,嘎媽有愛,不愛豆腐的小人亦捧場。

IMG_7159.jpg 

 

 

糖醋魚片由於是炸魚片口感稍硬些,其餘都好,

清炒龍鬚菜和蛤蜊湯的表現中規中矩,

炒三鮮裡的肚片帶勁,三鮮呈微妙平衡。

以上這些加總起來即600元套餐,價位親民又好吃。

 

IMG_7164.jpg 

 

IMG_7167.jpg 

 

IMG_7171.jpg 

 

DSC06819.jpg 

 

 

我媽是小鳥肚,軒的食量也比阿嬤多一點點而已,

吃完600元套餐已有飽足感,只待最後一道芋香上桌,就可以打道回府。 

這時櫃台小姐親切地說:再等一下,你們還剩ㄜ仔酥囉!

我聽了好納悶,回想剛看過的菜單,600元套餐裡沒有蚵仔酥吧?

服務員看我茫然的樣子,特地說明是軒加點的沒錯。

 

嘎眯:不是加點芋香嗎?   

偽台語達人軒:「對啊,但是我忘了那兩個字,所以跟他們說要〝炸芋仔()。」

服務人員是原住民朋友,聽得懂台語實在厲害,

炸芋仔,炸蚵仔,試著以閩南語念念看,炸芋仔,炸蚵仔 ... ...

我心心念念的「芋香」堂而皇之的變身「蚵仔酥」好奇幻。

 

IMG_7172.jpg 

 

 

軒努力找回場子:蚵仔酥也好吃,難道你不覺得?

嘎眯用力點點頭   

 

DSC06775.jpg 

 

別了情深緣淺的芋香、麥香軟絲、干扁肥腸... ...需事前預訂的烤雞、烤鴨、烤魚,

多留幾道懸念,來日再相逢,芋香之幻形者日誌,以上。

 

 

【李伯伯食堂】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嶺路69  (近台9線武陵綠隧)

電話:089-551-49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4:0017:00-21:00 (週一公休)

FACEBOOK點此》

*及早訂位,以免向隅

 

  

【隨機延伸】 

│台東長濱│烏石鼻火山岩特威,超迷你漁港靜好悠然

║台東卑南║杉原海域。富山護漁區。認識蟹老闆和餵魚禮節   

│台東成功│搭乘晉領號,乘風破浪賞鯨豚

【台東】迦路蘭遊憩區。水往上流。小農的蛋蛋幸福

【台東太麻里】多良車站之美麗與殘念

     

→_→ 不懂攝影的平凡視角,歡迎加入 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