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yahoo這幾週來相片龜速令人想放棄,但這次的攝手是軒外婆,我還是趕緊上傳,好讓她自個兒瞧瞧成果吧!

軒在社區那每週一四早上兩小時的課,不時會穿插課外活動

當可樂老師提議在216日星期一讓小朋友們搭火車往集集時

我第一個念頭是放棄!一來,軒搭集集線小火車,已經搭過四次了

二來,平時在社區,外婆跟著軒跑來跑去已經累斃了,若將戰場延燒到集集,恐怕軒外婆體力不支。

 

軒外婆原本說:對呀,我一定吃不消,還是別去了。等到2月15日晚上要準備隔天點心時才承認,她覺得軒跟同學們出遊必定更開心,因此決定要去。

嚇人的是,我原本以為他們下午兩三點就回到家

誰知下班六點半回到家裡一看,居然沒人~

原來大夥兒玩得太愉快,一直玩到傍晚才離開集集

 

可樂老師一到集集就開始問腳踏車行老闆,明新書院怎麼走?

軒外婆低聲跟老師說:老師,妳不用問了,我帶你們去就好了。

沒錯,老師從網路上抓了一堆"集集必玩"景點卻不知怎麼走,軒外婆對集集熟門熟路的,連我都自嘆不如,問她就對了啦!

 

回到台中,可樂老師剛從高鐵接駁專車下來,一見到我前來迎接便開口說:軒軒媽咪,我們還沒玩完呢,攔河堰跟綠色隧道都還來不及去,咱們下禮拜再去吧!順便去你們水里的蛇窯找妳弟!

哇~雖然軒真的很開心,但軒外婆回到家後,連站都站不穩了,我二月份不方便再請假,下禮拜的課外活動,實在難決定~~~

 

軒外婆一直慨嘆軒跑來跑去的,她拍不到什麼好相片,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呀!咱們來瞧瞧吧!

 

軒旁邊是Mabel,後方是常和軒打起架來的MIKA

(呃,我都照軒外婆唸的音來KEY,如果有KEY錯的話,請見諒!

 

軒分明是想染指妍蓁媽咪的餅乾

 

兩小時課收三百元,卻辛苦一整天的可樂老師,我真佩服妳!

 

外婆拍的相片,多數只拍到軒的屁屁

想拍小朋友們排排坐的團體照,更是難啊!

 

 

小朋友一到戰車公園,哪有可能不爬呢

 

軒和Mabel在頂上無毛的BABY時期,看起來很像同胞親姐弟

軒外婆常說,怎麼小時候像,如今不像了呢?

我看啊,不過是髮型區別嘛!

 

小朋友們一見到童話中才出現的茅草屋,玩起躲貓貓玩瘋了

 

小時候我常玩的檳榔葉,水里老家也很多

怎麼我假日就沒想到讓軒玩這個咧?

 

不愛被拍的妍蓁,無意中自投羅網,被拍進來了吧!

 

這是MIKA的哥哥YOYO,年紀稍長,不是他們班的同學

前一刻兩人摟摟抱抱,下一刻就互相攻擊了

 

今天集集出遊任務成功,大夥兒離開集集前,來張合照吧!

軒呆呆地不知在看啥?

 

回到家後,軒整晚都在跟我描述行程,加上腿軟的軒外婆有氣無力地覆述,才知道他們一早從台中出發搭火車到集集,租了腳踏車,騎到明新書院,戰車公園,武昌宮(921震災景點),中午在知名的隨意牛肉麵用餐,買了峰涼丸,觀賞花海,在茅草屋躲貓貓,還玩起古早童玩,檳榔葉拖車... ...

原本可樂老師還說,下一站咱們騎去"鎮國寺"吧,外婆指著山上的塔頂苦笑說,那裡就是鎮國寺,老師,騎不上去啦!其他媽咪一看鎮國寺居然在山上,不禁全倒說:老師,妳嘛幫幫忙!

 

軒外婆跟我聊起行程時,漏了武昌宮,但稍後我幫軒洗澡,軒一直講個沒停,當他講到"菩薩的家整個整個的倒了吔",我問軒外婆是不是還去武昌宮舊址,果不其然。這小子的實況轉播還真是鉅細靡遺,講兩小時講不完啊!

 

每週兩次的會面,這群小朋友在打鬧中建立起情誼。我在刪相片時,軒還指著合照對我說:這是我朋友呦!之前還不甚在意朋友的軒,現在常自豪地提起"我朋友",看來同儕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呢!也謝謝軒外婆,沒妳的幫忙與記錄,即使同一個社區打過照面,我哪知道軒常掛在嘴裡的同學是誰呢!

 

 

一星期才四小時的社區課程,可樂老師的用心與付出,真令我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