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抒發,不開放回應

中午看到sabrina留言:妳之前也曾在格子承認妳敗家的啊,難道我記錯了~~

嘎眯心虛卻理直氣壯的回覆:不一樣不一樣,我都敗在刀口上,而且嚴拒貴重奢侈品….然後,原本想恪遵一日不超過一篇文的自律規範,又忍不住先放下正事,花了三十分鐘來胡謅些沒人愛聽的"厚話"

 

好吧,這麼說吧,除非是天生摳門或是萬中取一的勤儉持家的人,否則就像武俠小說一樣... ...儘管練了刀槍不入的金鐘罩,總還是有罩門的吧!?

 

我花錢,咳咳,當然不是理智型消費者

我可以猶豫好幾個星期,就為了想好要怎麼花那三千六的消費券

也可以考慮不到五分鐘,就將卡片刷下去付我現金不足支付的旅費

 

求乾淨舒適,我可以多花兩千元,只想避開便宜但壁角發霉長菇的國民旅社

為了方便痛快,我可以多花一點錢買服務,不想為了省幾十幾百元而找氣受

但是換個時候,我可以貨比三家,買目前各大賣場最低價促銷的衛生紙洗衣粉

甚至一時無聊,我可以精密算出甲比乙多了十元,丙比丁少了五塊錢之類的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價值觀(廢話),想要我花上萬元買個名牌包,下輩子吧!

但想要我掏出幾萬塊買一套我愛煞了的影音DVD,我坦白招認,簡單得很!

想要我買什麼女性化的全套化妝品,亮晶晶地踢昏你,實在不容易

但為了圖一時爽快,或圖個難得的經歷,或圖個燈光美氣氛佳的...

要我將半個月薪水一次拿出來全消費,不難

 

我的腦中自有算盤,夫妻帳目獨立,軒爸的薪水歸家用必要性支出

我的薪水除了必扣的軒教育基金及必要花費,可以拿出來充當嬉遊費無妨

每月捐兩千元認養衣索比亞跟我不沾親帶故的貧童,我樂意

但我不願意借同樣數目給扶不起的阿斗

即便你跟我有什麼天殺的地大的血緣關係都一樣!免講!就是免講!

過去我是怎麼長大來著,那些落井下石的人,更別想從我這裡借一毛錢!

 

我愛BUY,但我夠冷靜也絕不會讓自己淪為卡債族

即使年輕時的我,才從大陸玩回來,又刷卡去義大利

曾不智地動用幾個月循環信用利息去還款

那還是在我有把握還款的限度內,我從來沒跟家裡借過一毛錢!

我曾自願離職賦閒大半年沒工作,自有我的省錢度日打零工法,不向人借錢!

 

我花錢全靠自己,我不會敗到家人的錢,所以才說 我 不 敗 家 

沒錯,我不敗家,我只敗光 自己的薪資所得

除了留給軒必要的教育費用,除了偶而毛毛地很怕退休後會在橋下餐風露宿

大多數時候的我總覺得,我自己賺的錢不花掉,等死後留給別人花嗎?

好吧,ABIN先生,寫到這裡,我完全認同你買那把古琴了!

憑良心說,音色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