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最新傑作,是趁老媽上洗手間時

拿袋裝的碗粿醬料,噴了整個客廳

桌 椅 地板 牆面 抱枕 無一倖免,害老媽清理了很久

不過 軒也有聽話的時候啦!比方... ...

 

【真的有聽話1】

老弟自白河帶回來幾朵九品香蓮

老弟:旻軒,不要一直用手去碰它們

旻軒甜甜地答應:好~ 我知道了

 

過一會兒,旻軒又偷跑去拈花

老弟:養樂多,你不是才答應我不碰的嗎?

旻軒點點頭,很鄭重地說:孟勳,你把花放高一點

老弟:為什麼?放這張桌子上有什麼不好?

旻軒:你放那麼低,我就會忍不住想碰啊!

 

 

【真的有聽話2】

老媽近來身體欠安,有一天自言自語:唉,人老了真可憐

旻軒聽了便說:阿嬤,妳一點都不可憐哎!

老媽:怎麼說呢?

旻軒:非洲的小朋友,他們都沒飯吃,他們才可憐呢,妳怎麼會可憐!

(老媽平時勸軒吃飯,餵很久沒著落,失去耐性便說:你有飯吃還不珍惜,人家非洲的小朋友很可憐… …看來,軒軒都有在聽)

 

 

【真的有聽話3】

老媽要軒去洗澡,軒拖拖拉拉的,不肯離開玩具

老媽叨唸:阿嬤每天要做家事,要弄飯給你吃,要幫你洗澡,阿嬤那麼忙,你還不肯配合

軒慢條斯理地進了浴室,邊洗澡邊學camille及老弟們平時的"大師開釋":

阿嬤,妳很幸福捏!

老媽:我那麼忙,還要陪你踢足球,踢得都扭傷了,你還說我幸福

旻軒:妳真的很幸福,妳每天要準備東西給我吃,要幫我洗澡,要帶我出去玩,你那麼忙,都不會無聊,妳真的很幸福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