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咱們台灣警界也有這麼一隻新宿鮫,我願意幫鮫島兄弟提鞋!(rock)

 

自國家公務員考試脫穎而出的鮫島,可說是閃著明日之星光環的警界菁英,只要去基層晃一兩年,對底下的人睜隻眼閉隻眼,唬弄一下官樣文章,沒多久就能升任警視,下巴仰角45度平步青雲,輕鬆躋身高階警官之林。哎呀呀~以上說的後半段,並沒有發生。說到底,他實在不夠鄉愿,也太不會做人了!

總之呢,鮫島這小子,打從根本反抗著日本的警察組識,他既不理會官僚作風,也不願跟流氓搞什麼共生共存互惠平衡那一套,沒有刑警願意跟他編在同一組,他的行動神秘兮兮的,其實是沒人會開口問他在幹什麼。獨行俠鮫島,在新宿署防犯課留下破紀錄的罪犯逮捕率。同事流氓都怕他,別名"新宿鮫"(那他幹嘛考警察,他是去亂的吧~)

 

人擠人如沙丁魚的新宿,不但是年輕人最愛瞎來晃去的地方,也是犯罪猖獗,流氓大哥大大百家爭鳴之地,就在新宿,一發子彈,射殺了兩名員警,而整件事情,才剛開始呢!歹徒壓根兒看警察不順眼,不殺高階警官,專殺基層員警。遲遲無法破案的警界,未免顏面無光,緊急動員,務必死幹活幹徹底查辦。誰知咱們鮫島兄自成一格,每天溜去追蹤一名改造槍械的高手木津,任憑警視怎麼跳腳,他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

試想,要是大家都去辦最大的案子,其他犯案不是更囂張嗎?要是槍械高手繼續製造一些表裡不一的槍械,比方,看起來像奇異果,其實是手榴彈,外形像老伯伯的拐杖,其實是獵槍的那種東西,國家社稷還有未來可言嗎!?

所以,鮫島有理,鮫島萬歲!

 

 

鮫先生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還不只一二,就連他的女朋友,都特別的辣,身為搖滾樂團主唱,晶的聲音極富爆發力及穿透力,簡直是歌手中的小鋼炮,更別提她的火箭波了!(吼~A CUP 就不能當女主角,不可以 Rock'n Roll 嗎!(tears)要是被其他警察同仁,或是那些地痞流氓,知道鮫島的金鐘罩也有罩門所在,嘖嘖嘖,晶就危險大了!

想知道鮫島為什麼不理短遮頸長髮,又為何被降至新宿署?想知道酷玩男男戀的木津,跟鮫島有什麼舊仇新恨?想知道鮫島緊咬著不放的木津,跟連續襲警案有何關聯?想知道鮫島的秘密戀人晶,哪來機會向警視大人帥氣比中指?歡迎來到新宿,一同感受晶現場演場的熱力,再揪鮫島到媽媽弗思喝到掛吧!(drinking)

大澤在昌的「新宿鮫」,前半段讓讀者充份感受到鮫島的個人魅力,說真的,端出一縷現實世界幾乎不存在的硬漢警察魂,誰不會邊看邊搖旗吶喊GO GO GO呢!等小說進入後半,節奏加快,前面鋪陳堆升的柴薪,到後段熾燒得不可收拾,接近結尾簡直是緊鑼密鼓,叫人讀了好不振奮!

鮫島無論作什麼,全憑自己開心,不顧升官發財,不管別人眼光,為了向鮫島致敬,身為鮫粉絲的我,決定以國小嘎眯百大最愛之一,港劇天蠶變的主題曲,獻給鮫先生:獨自在山坡,高處未算高,命運在冷笑,暗示前無路,浮雲遊身邊,發出警告,我高視濶步 (登登登登~(music)OHI am telling my age again)

版主看到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再看到令人激賞的英雄好漢,就會不自覺啟動亢奮系統,進入語無倫次狀態,通篇無啥心得,更無省思可言,令看倌傷眼,深感抱歉!

晶大小姐罵得好:

你果然是一個笨警察,自以為是正義的化身,

不管受傷或者被揍,你都覺得捨我其誰,背著法律不顧一切往前衝。

你是不是覺得死了很值得,很帥氣?

可是,晶大小姐啊,咱們就愛這隻不顧一切往前衝的新宿鮫!麻煩借台灣用一陣子吧!(worship)

 

這本小說裡描繪的日本警界現象,肯定讓生在台灣的人,感到莫名的親切!(那哎按捏~原來日本跟台灣,真的有那麼接近呦!)話說回來,無論什麼層級,管你什麼行業別,有整鍋老鼠屎,就有一枚獨行俠。(沒錯,貿易界不也有嘎眯這株奇葩嗎!)

最近有人說,大家還是要相信司法。咳咳~沒錯,可以相信司法本身,別太相信人性就好了!雖然,說什麼人性的光明面,聽起來怪噁心巴拉的,但是,若不相信人性還有那麼一滴滴光明面的話,咱們小老百姓哪來的春天!也因此,我們還是要相信台灣的警察,即使為了那僅僅百分之五的好漢子,都該給予如雷的掌聲!

書名:新宿鮫

作者:大澤在昌

譯者:陳穎萱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08

【心得亂不夠,繼續自娛自HIGHhttp://images.plurk.com/3449354_9f842a0cccc3363cc3432127408f7cce.gif

1:我上網小查了一下,鮫島系列,原來有漫畫哎!嘎眯不禁發出狼嚎,呦嗚~~~~

2:瞎咪?有人不知道鮫是什麼意思?啊眾親友不是曾托我買過日本深海鮫來顧目睭嗎????根據不會日文的嘎眯屈指一算,鮫有鯊魚的意思啦,暸了吧!

3:鮫島別號「新宿鮫」,警視廳該叫他「來亂的」,要是鮫島是我同學,我應該會叫他鮫島香鬆吧。

4:記憶力絕佳的陳小姐,我沒得阿茲海默,本人很清楚在去年的流煋蚱蜢劍提過這首歌,可是那篇不是讀書心得,而且人家就愛這首歌咩,請不要吐槽嘿!要不然,我換一首也是國小嘎眯百大最愛之一,來歌頌鮫島好了:

萬水千山縱橫 豈懼風急雨翻 豪氣吞吐風雷 飲下霜杯雪盞
獨闖高峰遠灘 人生幾多個關…..(卡拉OK時間ing~)

5:我想,編編看了這篇,可能深深悔恨,竟誤將試讀本栽在匪類手上(idiot),唉,怪只怪週末接近了,此時遭遇這種既霹靂又冷硬的俠客,只要有點熱血因子的有志青年,能不失控嗎!

6:其實這本書是警察偵探,不是搞笑作品,又被我寫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