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2 補述,再度去享棧晚餐

發現價格調整過了,下文中報價不再適用,但仍屬平價

 

 

【好囉嗦的緣起】六月底的某一天,我帶著軒前住大隆路,打算去國王的餐桌用餐。怎知國王的餐桌為擴大營業,已搬離大隆路。嘎眯便改去津棧,一餐吃下來,餐點大致上合我們胃口,且價位親民!

經歷過人生起落,老媽總覺得,人的一生,用多少、吃多少、花多少… …,冥冥中早已註定。老爸事業起飛時,動輒應酬,所費不貲,悲觀的老媽免不了亂想,許是老爸太早耗盡一切,才會導致後來的家破人亡。思及至此,我無話可說,只能噤聲,也尊重她老人家的想法。

TO萬能的天神:公司老闆請客聚餐,或招待客戶吃吃喝喝,不能算在我頭上唷!是公司的主意,不是我喔!

邀老媽外食,十次有九次遭拒,她總說:我隨便煮一下就好了,不要浪費錢。

問題是,母親節還讓母親大人煮飯,算是在慶祝母親節嗎?

老媽生日還讓她親自下廚,算是在幫她慶生嗎?(PS. 機車不孝女不愛下廚)

七月初適逢老媽生辰,嘎眯心想,來這麼平價的店家,總沒話說了吧!?由於大家散居各地,大弟和軒爸在北部,二弟和弟妹的雙胞胎剛出生,我只找了小弟,和老媽吃個便飯。

 

 

幾次經過津棧,生意一向不錯

 

津棧外頭的店招,已改成享棧,不知是股東還是資深領班的一位先生表示

當初註冊時未能統一,擬日後統一為享棧。(可是,我比較喜歡津棧吔!)

 

老弟姍姍來遲

急驚風嘎眯,永遠無法習慣兩隻金牛弟的慢吞吞啊~

(金牛弟:我才遲到五分鐘哎! 

 

到開胃菜小櫃,看看跟上回有何不同

 

順便給不愛蕃茄的軒,來個不偏食訓練

(機車軒很氣機車媽拿了這盤)

 

我並未每道拍,六月底來此,才拍過一次,嘎眯心想,重覆點用的部分,使用舊照便得了!哪裡曉得我將舊照連同老媽的國畫課近百張相片,悉數 format (掩面) 我光說價格親民,親友們未必盡信,這樣好了,相片還健在的部分,我加減報價給大家參考吧!

 

鼓汁排骨  NT$48

 

蟹黃蒸燒賣 NT$58   OK,上回的水晶鮮蝦餃也不賴

 

臘味蘿蔔糕  NT$36

啊就 臘味蘿蔔糕啊

(原諒版主唾棄太誇張的美食節目形容詞)

 

鮮蝦腐皮捲  價格我忘了,好像5868

這道我和軒都愛,連兩次點它

 

豆沙芝麻球  好像也是58

 

排骨鳳爪煲仔飯  NT$98

個人較喜歡上回的臘味煲仔飯,價格相同

 

不需要另外點湯,喝茶就行了,飯和粥的份量,夠兩人吃

以我們三大一小來說,除了上述煲飯,再加個粥,足矣!

 

蠔油芥蘭  NT$58

 

津棧海鮮粥  NT$88

既是88元,請勿奢望出現亮眼的海鮮或干貝之類的

右下角是魚翅灌湯包,也是上回吃過,軒喜歡的一道

 

冰火菠蘿油  NT$38 

這是老弟加點的,吃到這裡,我已經很撐了,放棄(仆地)

 

起士烤白菜  NT$58

這是軒加點的,過飽的三個大人開始覺得膩,有人皺眉了

 

芝麻炸蝦餅 似乎是NT$58? 我們都認為這道與鮮蝦腐皮捲同質性太高

不如二選一點鮮蝦腐皮捲就好!鮮蝦腐皮捲的口感酥脆,較得家人歡心

 

這裡的餐點,以點心為主,加上平價,自然不像大大茶樓那般(瞭吧瞭吧~)

然而,餐點水準整齊,我個人覺得CP值佳,且窗明几淨,還算舒適

三大一小吃這些,份量夠了,其中有七成是意見特多的機車軒吵著要點的

更別提他還加點芋香西米露

總之,我們吃到攤在座位上動彈不得… …

 

但說也奇怪,芋香西米露端上來,我們還是吃得很歡樂

甜點果真是另一顆胃在管的!

 

小弟:又不貴,這次不需要分攤,我請就好!

老媽和嘎眯皆不習慣這個從小帶大的小弟,突然要獨立理單,小弟扳起臉表示自己已經長大成人,不要老是當他還很小。害我想起老爸走時,剛滿一歲的他正在學步,現在居然跟我們搶著當東道主,亂感動一把的!搞得我差點噴淚,便由他去付錢!

 

待小弟付完帳回來,我問他一共多少?

答案是:NT$980 / All In

 

一千有找???

早知如此,才懶得跟你搶著付呢!

 

津棧手創港點

地址:台中市大隆路167

TEL04-23100955

營業時間:11: 00A M ~ 10:00PM

 

疑?講半天,我忘了祝老媽生日快樂 

呃,都遲了一個多月才記錄,不然... ...

願機車不孝女 少頂嘴

願機車厚話軒 少胡鬧

好讓老媽 天天開心自在!

願三隻弟暨所有家人萬事如意 你們如意 老媽便安心了唄

並祝老媽 平安健康喜樂! 

 

 

 

 

 

延伸資訊

享棧手創港點:台中市大隆路167號

TEL:04-2310 0955

營業時間:AM 11:00~PM 10:00

 

 

PS. 2002/4/22 補述,再度去享棧晚餐

發現價格調整過了,上文中的報價不適用

比方煲仔飯不再百元有找嘍~

不過,還是比某些港式茶餐廳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