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常笑某人,怎麼有辦法老是訂同一家飯店,去同一家餐廳,點同一道菜

即使再好的餐廳,即使某個地點值得一去再去,也應該將一半時間留給「冒險」

就算事後證明那是場輸光光的小賭,好歹曾經賭過,不枉此行

一回我們和幾家廠商同行,連三天晚餐,大家都點同樣的湯

嘎眯忍不住苦笑說:「我可以點別的嗎?」

我如願以償點了自己想要的湯品,卻沒想像中滿足

開始懂得他們為什麼連三天點酸辣湯作為前菜

 

我很難訴諸文字形容,在冰天雪地裡,難得有家中餐館的菜收伏得了大家的胃

裡頭有道酸辣湯不但可以驅逐寒意,且頗到味,滿足大家的家鄉味蕾

換成不慍不火的雞茸玉米湯或是什麼三鮮湯,在那種天候下喝起來確實是遜掉了

就連平時不喝酸辣湯的人,當場也倒戈喝起酸辣湯。這就好像我平時不吃泡麵

但若有人出差時帶了半打泡麵,在連續幾天的沙拉麵包牛排之後

我的東方胃可能會興高采烈地跟著囌嚕囌嚕吃起熱呼呼的杯湯麵

還覺得是人間美味一樣

  

話說第一晚我們去了老地方,饜足的程度沒話說,不愧是二人皆念念不忘的老地方

嘎眯臨時訂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應該不至於差到哪兒去〞的餐廳

 

於是,第二天的晚餐就是它了

 

廚師再好,也難敵食客點錯菜

 

 

或許是點菜的人手氣差

 

總之,吃起來一般般

 

沒什麼不好,但也沒什麼特別好

 

散步途中曾發現一家超人氣餐館,當時的時間尚早卻卡不到位

是以我將之內定為第三天的晚餐地點,聊著聊著卻忘了預訂

遂趕在第一時間上門,有座位,但得限時走人,只因七點之後爆滿

 

剛開始一切都好

 

早鳥嘎眯趁店裡只有三分滿

 

再度發揮狗仔本色東逛西拍

 

這位仁兄用力呼喚,抗議嘎眯只拍酒瓶,漏拍重量級人物

他的幾位同事也打趣說,拍他啦!拍他啦!

 

大哥大在眾人起閧下,得意的趕製出海咪咪麵糰

 

問題是,我沒打算拍這個呀

 

M說:我看妳還是拍吧,再不拍,事情難以善了

嘎眯有點是迫於壓力團體的惡勢力才高舉相機拍照了事

 

我只能說,大哥大最後還不只玩隆乳 XD

更離譜的在後頭,那麵糰簡直讓他玩到極致了 XDD

以至於原本想要點Pizza 的嘎眯

臨時抽換 Pizza  改點安全一點的 Pasta 為妙

 

誰知道 Pizza 餅皮是不是也讓他這麼玩過呢

 

我可憐的胃抗議〝說好的Pizza呢〞

為了安撫無辜胃腸,只好小酌一杯

 

我和M都覺得,觀賞大哥大演出超過五分鐘,已經飽擱醉(台)了

可能是價格親民,加上不難吃,飲料便宜,所以超人氣

 

故而決定第四晚還是待在飯店就好

我們的飯店早餐,除了常見的buffet 式樣

 

連東方料理都混搭到了,令我們訝異的是

飯店早餐供應的米飯居然QQ香,難怪這家飯店的日客不少 

記得兩年前曾在飯店二樓,吃到很不錯的松子料理

這一回,任我翻遍菜單,就是找不著那一道

 

難不成,第五晚應當上街買菜回來,自己煮較實在嗎?

 

 

說到買菜,我愛逛傳統小市場

 

與其浪費時間在我消費不起也興致缺缺的品項

 

旁觀別人挑揀食材,意外滿足嘎眯的狗仔欲

 

咦,說到哪兒去了,噢對了,回去下塌的飯店晚餐嘛

畢竟是老到掉煤灰的地方,稱不上驚喜,但總不至於驚嚇就是了

 

晞微光影中,嘎眯偷瞄別桌的客人

 

想到自己從早期的天天都要嚐新鮮

演進到留三分之二找新奇,好奇的眼光日益疲弱

而今只餘一半的時間給冒險嚐新意,不無踩地雷疑慮

 

初老不可怕,失去好奇心較令我膽寒

我一隻腳踏入初老圈,一隻腳仍在冒險圈中泅泳掙扎

或許有一天,我會加入「天天老地方」陣線聯盟

不再堅持:你不試的話,哪來老地方,老地方也曾經是第一次啊

又或許我終會同意你們反駁我的這句話:已經作對的事,又何必再換

Cheers~ 敬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