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起的每週五下午,是軒的直排輪時光

賓大知道以後,不經意對軒說:「改天讓把拔看看你溜得怎樣。」

當時的賓大和嘎眯,或許只當是電話中的寒暄

軒一聽,就此上了心

 

賓大有所不知,由於他們還在初學階段

大夥兒都將直排輪寄放在安親班

要將直排輪帶回家可以,我需於週五載軒時,取回直排輪

下週四送軒上學後,再繞道將直排輪送過去安親班 

每隔半個月的週五,得將睡袋、枕頭、漱口杯等用品載回來,以便清洗

加上,軒學期初便苦苦哀求,想要多上一堂他熱愛的積木課

週四早上,我的機車踏墊上,已經有一盒非送不可的積木盒

總之,週四週五,正是我那台小 125 的「豐收日」

 

127星期五

軒向老師要求:「我想帶直排輪回去,溜給把拔馬麻看。」

我去安親班接軒的時候,T老師見軒提那麼多東西

特派一位同學,幫軒將直排輪扛下樓

嘎眯望著好心同學及直排輪傻眼,早知道就開車去接軒(苦無停車位)

 

128星期六,賓大回來了

鋒面緊跟著南下,陰雨綿綿

軒無奈何望著天,開始憂心忡忡 + 怎麼辦怎麼辦

我勸他放心,先和阿嬤(我婆婆)午餐,再作打算

 

餐後,不見雨停,氣溫更低

濕淋淋的地面,直排輪不宜

賓大安慰軒,說不定明天放晴,你可以溜給馬麻看

 

欸,粗心的傢伙,就是不懂孩子的玲瓏玻璃心

軒一聽到賓大當天傍晚就要北上,皺著苦瓜小臉,失望極了

對軒來說,即使隔天放晴,爸爸不在場,又有什麼意義呢

 

 

啊~~~形同路人甲的嘎眯,實在看不下去了

社區不行,公園不行,操場不行,到處都是雨水

都會區的國小走廊行不通… …但,鄉下好商量

我知道某小學的迴廊肯定行得通,想到這一點

便強行將午睡中的賓大拖出被窩(揮鞭)

 

幸而賓大也重視和孩子的小約定,二話不說,揮軍東征

淒風苦雨中,用力穿戴配備,不停喊冷的軒軒,未久便熱汗淋漓

脫掉外套,暖上心頭,得償宿願,綻放笑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