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我勸某人戒除吹毛求疵,試著給瑕疵一點空間

人到中年,別和自己過不去,小錯小誤不妨 Let it be

 

 

不要將有限的生命,浪費在芝麻綠豆大的事情上 


 

孰料,五一早上,我正想上傳客家大院的相片時

突然發現整批處理所使用的文字標籤拼錯字,好礙眼啊

 

 

 

不發現還好,回頭看同一時間處理的桐顏童語相片

果然全拼錯,恨不得刪掉重來

 

 

 

想當初,自以為沒問題,便爽快刪除電腦中的原圖

若翻出記憶卡重新轉檔,一切重來,少不了一時半刻

然而,我實在看不下去,礙眼 + 刺眼 + 掩目不忍卒睹

 

 

 

忽覺莞爾,我不是勸人「不要浪費時間在小事上」

還對她說完美主義太累,接受偶爾會犯錯的自己

 

 

總覺得冥冥中總有種指引似的

不斷提醒嘎眯「少說大話」(笑)

 

 

 

掙扎再掙扎,嘎眯豁出去了,決定不改

日後再看到錯別字呢?儘量不改

成大事不拘小節 (握拳)

 

 

 

話說回來,過去的嘎眯

喜歡在桐花盛放時獨自賞花

 

 

 

婚前的我

可能不會來桐花公園客家大院這樣的地方

 

 

 

公園植栽,顯見斧鑿痕,有失自然天成 

 

 

建物太新太明亮,恐怕會打消我不少悠遠情懷

 

 

 

坡度平緩太好走,有違我的輕度冒險心

 

 

 

如此說來,我和軒走過的不少地方

皆是少年嘎小眯避之唯恐不及之所

 

 

過去太自私,不喜拖累,即使耐著性子等待同伴

臉上大概掩飾不了「齁~拜託快一點」的神色吧

 

 

從幾時起

我開始懂得考慮同行人的步伐、體能、節奏了呢?

 

 

 

不由得想起《生命之歌》中,主角和父親的一段對話

從自利自我,邁向關照身邊的人

也是從青春走向年長的過程之一

 

 

 

 逮到軒小小神遊,正扣合猶太諺語:

人們一思索,上帝就發笑

 

 

 

換句話說

如果人到中年仍是個幼稚鬼

將來可望成為老不修 (嘎眯被毆飛)

 

 

 

時移事往,換了心境,觀點挪移

 

 

 

深探覺得,能避開假日

像這樣子找個平日的下午

帶家人走訪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何樂而不為

 

 

 

雖不懂客語,卻可藉文字及圖像

帶領軒軒,聊聊咱們那一代的童年

好個無愁無慮無補習

 

 

 

曾經有過的年節氛圍多鬧熱

  

 

 

曾見過長輩挽面,如何古味又新奇

 

 

 

有人悉心打理公園,入眼舒坦

建物簇新敞亮舒服,小孩見了歡喜

 

 

 

坡度平緩好走無險阻

 

 

帶長輩及小朋友走一圈,安全無虞

 

 

回頭別忘了在初老症候中

加上幾條心境變遷 

 

 

 

翹班出遊心緒佳

 

 

 

 

軒甚至在耳際別上桐花,志願搞笑:

媽咪,妳不是很愛拍嗎?喏~讓妳拍!

 

 

 

好個「軒阿花」 

 

 

 

 

 




官網點此: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延伸網誌】桐顏童語排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