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的周末 天高氣爽

酷酷掃的嘎眯

載著旻軒上山採藥

 

既然來到了鹿谷的小半天

不去德興瀑布也說不過去

 

索性撩落企 陪少爺玩水

反正已經倒嗓 了不起再失聲一星期

 

愈接近瀑布 寒氣益發逼人

軒見幾位小朋友僅著泳褲

便火速將身上的衣物玩濕

 

沒三兩肉 還想脫光光練內功的行徑

看在嘎眯眼裡

真是士可忍 娘不可忍啊!

 

幸好

嘎眯背包裡多的是替換衣物

 

戲水 起身 換衣 野餐

再度戲水 脫衣 添衣 周而復始

我看軒不玩個兩三小時 絕不過癮

 

便哄他轉戰下游

遠離瀑布寒涼

再練個數十周天內力

 

一直玩到午後

方覺飢腸轆轆

就近在小半天用餐

 

有意思的是

櫻花嶺是上山途中

軒率先注意 並指定的地點

  

收費很簡單

人數少的話 不點菜

一律每人250 以合菜方式上菜

底下是兩人的份量

 

鮮筍焢肉深得我心 滷得入味 鹹淡適中

火候和口感都拿捏得好 且不過於軟爛

很有媽媽的味道

 

這一餐

只能以風捲殘雲來形容

我一個人就添了三碗飯

 

不由得令我再次感慨

飢餓果真是最好的調味料

 

軒對相片中的果實感興趣

自行向民宿主人問出答案

蘋果茄

 

未久 軒見到兩位即將上小一的哥哥入住

便飛也似地尾隨他們而去

還建議嘎眯點咖啡慢慢喝

 

本打算回家睡午覺的嘎眯

車鑰匙拿在手上

略感不耐煩 正想催促軒走人

 

小男孩的阿嬤說:

讓他玩嘛,何必那麼急

回去都市,哪來那麼多紅蜻蜓讓他們追呢!

 

這位阿嬤有所不知 紅蜻蜓 咱們老家多的是

軒戀棧的 是志同道合的玩伴啊

 

愈玩愈亢奮的軒居然跑來哀求:

我也想跟哥哥一樣,晚上住在這裡好嗎!?

 

不急 慢慢來

你繼續玩

至於住宿嘛

我沒聽見 沒聽見 沒聽見… …

 

再怎麼盡興 總有告別的時刻

於是 我們揮別兩名小弟弟和那位阿嬤

暫別德興瀑布

 








 

德興瀑布

走國道3,下竹山交流道→台三線→左轉接151縣道 (往鹿谷方向)

(注意往小半天指標) 於鹿谷廣興村的7-11右轉55-1

經小半天.石馬公園.沿途皆有德興瀑布指標,跟著前進即可

 

櫻花嶺山莊 (民宿兼餐廳.供下午茶)

TEL049-2677370

訂房專線:0963-049009

FAX049-2677367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田頭巷253-2

* 這趟玩得夠歡樂的軒,特別要我記下民宿資訊,以便下回帶爸比同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興瀑布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