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4.jpg

 

4/26補註:用餐感受下修,補充於文末

 


 

 

輕井澤新店「拾七」於1/30 起試營運,大年初五正式開幕

環境氛圍及服務瑣細跟原本的輕井澤差不多

只差拾七主打石頭火鍋,且在細微處更上層樓

不會只是因為試營運所以服務更給力吧?! 

 

IMG_5720.jpg

 

IMG_5847.jpg

 

 

拾七距公益路、黎明商場(黃昏市場)不遠

換句話說離 披薩工廠公益店 凱恩斯岩燒公益店 リ味館現烤海鮮 都近

吃完還可以繼續逛附近的美華泰和寶雅拚經濟

 

嘎眯時不時便經過這條路,前陣子發現拾七外觀接近完成

大氣不失質感的門面,沒有我恐懼的燈紅柳綠式俗麗

尚未營運,入夜後不忘燈光溶溶引人注目,多經過幾次就被洗腦好恐怖 XD

 

 

IMG_5850.jpg

 

IMG_5729.jpg

 

 

試營運期間接受電話預約,目前暫時不接受網路預約

接近拾七,軒頭也不回地衝向帶位枱,將金主拋在腦後

 

IMG_5718.jpg

 

 

不僅門外的接待人員笑容可掬

入座、點餐、結帳、送餐… …整體服務人員均相當親切

 

IMG_5738.jpg

 

 

就算我套著邋遢休閒服,隨身只拿著小手機沒相機

不會有什麼看到貴婦就大眼、看到跪婦變小眼的事

 

page.jpg

 

 

輕井澤二代店「拾七」的內部裝潢走京都老舖風

 

IMG_5842.jpg

 

 

 

 

入口小市集相當搶眼,各個散發「買我吧」的訊息

我怎麼就忘了買顆牛蕃茄或洋蔥回家呢   砸頭嗎

 

IMG_5696.jpg

 

IMG_5778.jpg

 

 

個人好奇為何叫拾七?石器?

名片上暗示:「拾七日食,日日の美味」

意思就是可以天天上門蹭飯吃 (誤)

 

page1.jpg

 

IMG_5758.jpg

 

 

價位部分試舉數例,石頭火鍋的價位NT$268 起跳

麻辣鍋 NT$298 up、和風鍋NT$215 up

週一到週五之午間限定僅NT$163 up

 

IMG_5705.jpg

 

IMG_5759.jpg

 

 

輕井澤能讓我們從早期只有兩家店

吃到如今都開到高雄台南去還沒鬧革命

主要就是價位親民、服務佳、食材鮮、饗自在

添加劑標示清楚,加上還沒遇到壞人吧~   XDD

 

IMG_5765.jpg

 

 

菜單表頭有話說:石鍋嚴選來自日本岩手縣南部鐵器,

四百多年的工藝技術,堅持傳統手工鑄造法,

其鑄鐵鍋深邃厚重與石頭火鍋大火爆香、小火慢燉的特性相當契合。

鑄鐵鍋吔,我只有日本南部鐵器之小風鈴@@

 

IMG_5755.jpg

 

 

拾七採自助點餐,圈選完畢,再自行至櫃台結帳

為了表示節省,食量不多的小人要求和我共鍋

接著亂點一通,結帳時超過兩鍋價好合理

 

 page2.jpg

 

IMG_5769.jpg

 

 

醬料的部分,拾七和輕井澤大同小異

 

IMG_5780.jpg

 

IMG_5746.jpg

 

 

石頭火鍋預先在廚房大火爆香再端上來

餐前供紅茶,用餐後佐以冰沙解膩

 

page3.jpg

 

IMG_5836.jpg

 

 

我們這回選擇極品海鮮Q套餐

蔬菜盤清新爽朗又大心,負責維持營養均衡頭好壯壯

 

IMG_5793.jpg

 

IMG_5794.jpg

 

 

肉品則豬、牛二選一,由於不是單品不需細想

我隨意勾選牛肉並未細看,豈料另有後話 = =

 

IMG_5798.jpg

 

IMG_5770.jpg

 

 

Q套餐的主餐含魷魚一尾/蝦子3尾/蛤蠣6顆/鯛魚2

海鮮盤上桌後,一大一小心悅誠服

接下來就是開心地涮涮涮,吃吃吃

 

石頭火鍋的湯較快變鹹免驚

服務人員不停地穿梭座位附近供水

我一共要了兩壺水,快喝出水桶腰了

 

IMG_5804.jpg

 

IMG_5728.jpg

 

 

也不知涮了幾片Q彈誘人的牛肉,服務人員突然過來致歉

原來Q套餐附的是培根牛,送餐人員誤送梅花牛給我們

嘎眯:可是我們已經吃了好幾片了吔 (冏)

服務員表示沒關係,前一盤將錯就錯,另行補上正確的培根牛

 

 

IMG_5812.jpg

 

IMG_5757.jpg

 

 

呃,因為外食心情好,我還破例點了王子麵 (NT$ 16)

 

IMG_5790.jpg

 

 

然後,再呃,軒說天使紅蝦 (NT$188) 時我也欣然同意大筆一揮

 

IMG_5813.jpg

 

 

嘎眯:我們會不會點太多了? (眼神呆滯)

小肚量軒:真的點太多了  (更加眼神死) 

 

IMG_5772.jpg

 

IMG_5808.jpg

 

 

還有還有,忘了拍,但已吞服下肚的

尚有套餐附的白飯和加點茼蒿 (NT$65)

 

IMG_5712.jpg

 

IMG_5777.jpg

 

 

再有再有,食材粒粒分明的手打花枝蝦漿(NT$88)啊

 

IMG_5817.jpg

 

IMG_5820.jpg

 

 

幸好我在結帳前臨時決定放下屠刀

啊不,放下老店手工單點那欄

總之,我們再度吃到懷胎五月無從藏肚

身上的石頭火鍋味也無法掩飾就是了 XD

 

IMG_5743.jpg

 

 

在輕井澤享用一般火鍋時身上較無氣味,點壽喜燒則另當別論

穿著線衫享用爆香過的石頭火鍋似乎氣味難免

然而,守著文火慢燉鑄鐵鍋的感覺既饜足又暖心 

 

IMG_5802.jpg

 

IMG_5763.jpg

 

 

 


 

 

4月4日 (因某人沒去過作陪,離訂位時間還有五分鐘就到現場報到,訂位時間已過仍未入場,比我們晚到的訂位客因人數關係反而先進去,我問服務人員為什麼在有訂位的情況下且已經及早報到還要等?答以需整理桌面,但我以為這和店家對前組食客用餐時間控管不無關係。好在只是小等片刻,加上不必和小孩共鍋,獨享麻辣鍋心情好,且服務態度依然不錯,因此還是心情大好的加點,這天的用餐感受仍讓我願意幫他們打四星。

 

page.jpg

 

4月25日()  本想去別的地方,因其他人沒來過拾七想試試看

於是,不是很想在短期內來同一家的嘎眯又來了 XDDDD

訂位時表明六大三小,服務人員問,需要兒童椅… … 給你們六人桌可以嗎?

嘎眯:不用兒童椅和兒童餐具,但是,妳確定擠得進六人桌嗎?有九個人哎!

對方:我們六人桌空間蠻大的,大人跟小孩共桌是坐得下der… …

嘎眯:六大三小不是六大一小,真的不會太擠嗎?如果真的確定坐得下就好吧

上述對話,在4/25白天接獲拾七電話確認訂位時又重覆一次

這次服務人員仍表示六人桌空間足,六大三小不成問題。

 

我們到了現場看座位,其實就很一般的六人座,有很大嗎?因此再度反應空間問題,服務人員表示若真覺得太擠,可加張椅子在走道,可是,走道不算寬,不僅顧客走動,更是推車往來送菜盤熱湯收碗盤之車水馬龍聖地,我們實在不想讓任何一人坐走道。

 

訂位時沒溝通到身材細節,要是我們當中有人魁梧或者很壯或者過重怎辦?

訂位時也沒說三小有多小,要是三個小朋友都是大童或者壯壯地有肉怎辦?

是啦,倒也不算大問題,好在只有嘎眯一個人肥,其他人都是瘦子

IMG_9767.JPG

 

 

由於不是兩邊開放,只有一邊走道,裡側任一人想上洗手間或去櫃台加點或拿醬料什麼的,一整排人都得站起來讓位、目送、感恩~

拾七石頭火鍋的菜盤是圓盤下有個絕不小的木製長方形底盤

就算沒有小孩,就算只有六名大人,六大菜盤一上來,桌面幾乎佔滿,角度難喬

服務人員態度一直很OK,這點我沒話說,她建議不如捨棄長方形木底盤

我們齊唰唰地拿掉木製底盤還給她,只留菜盤

然而,隨後的肉盤也需要空間,土雞盤上菜,我們照樣迅速抽掉底盤

眾大人連忙將菜盤裡的蔬菜秒扔下鍋,什麼悠哉慢煮的心情都沒有

只為清空菜盤,以便騰出空間給稍後的肉盤和海鮮,相當速菜速決

 

IMG_9763.JPG

 

 

雪上加霜的是培根豬肉,4/4的單據有圖有真相,

確認當天也點過培根豬無誤,另兩次懶得拍帳單。

IMG_9119.JPG

 

4/4日的培根豬肉肥瘦比例OK,油花分佈OK

4/25日的培根豬肉白嚇嚇,只有少數幾片瘦肉油花五五比,

page1.jpg

一涮入鍋裡,浮油立現!另三分之二肥瘦比約 8:2,食客放棄,不忍再涮下鍋

生意好,服務人員忙爆了,或許沒人注意到昨晚 F6桌的培根豬肉剩盤過半

 

拾七的分量好似超過輕井澤(尤其海陸最明顯),石頭火鍋價位高一點

我們忍不住討論起來,咸認為輕井澤原本的價位和分量較適合中等食量者

最無言的仍然是空間,真該慶幸我們幾人身材不壯,要不然怎麼擠?

期間,嘎眯:我沒去過樓上,但樓上應該有十人聚餐用的大桌,不需要讓人坐成這樣子... ...

N:不用問了,反正我不會再來了

 

難保我改天不會又因應某人提議跟來,因此我個人不若 N 的決絕,只不過

這次是「意義不同平時」的一次聚餐,個人很後悔訂位前沒多堅持換其他地點

 

或許拾七比較適合三、五人用餐,

服務人員態度依然不錯,食材新鮮度OK

然而,這回真不知從何下手給星了。。。

只好說,加油吧~輕井澤拾七店  

 

 

 

 

 

→_→ 不懂攝影的平凡視角,歡迎加入 ヽ(✿゚▽゚)ノ       

 

 

  

 

拾七石頭火鍋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號855 

TEL04 – 2386 2147

 

 

 

 


 

【嘎式碎念,不喜慎入】

回顧 2010年舊文 不覺莞爾,軒四歲時初訪輕井澤後的對話: 

旻軒:阿嬤,我們三個人,很對不起妳。    

老媽完全狀況外:哪有,你們哪有對不起我 

旻軒:有啊,我們三個人,自己跑去吃那家了 

一片茫然的老媽:去哪家?你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 

旻軒:啊就孟翰說不錯的那家啊!我們三個去吃火鍋,都沒帶妳去。我們三個人對不起妳,下一次我再帶妳去! 

軒外婆聽了,一整個感動~~~

 

Ps. 前一晚我可是問過其他人唷,可惜他們1/31()都沒空  (攤手)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