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咱們台灣警界也有這麼一隻新宿鮫,我願意幫鮫島兄弟提鞋!(rock)

 

自國家公務員考試脫穎而出的鮫島,可說是閃著明日之星光環的警界菁英,只要去基層晃一兩年,對底下的人睜隻眼閉隻眼,唬弄一下官樣文章,沒多久就能升任警視,下巴仰角45度平步青雲,輕鬆躋身高階警官之林。哎呀呀~以上說的後半段,並沒有發生。說到底,他實在不夠鄉愿,也太不會做人了!

總之呢,鮫島這小子,打從根本反抗著日本的警察組識,他既不理會官僚作風,也不願跟流氓搞什麼共生共存互惠平衡那一套,沒有刑警願意跟他編在同一組,他的行動神秘兮兮的,其實是沒人會開口問他在幹什麼。獨行俠鮫島,在新宿署防犯課留下破紀錄的罪犯逮捕率。同事流氓都怕他,別名"新宿鮫"(那他幹嘛考警察,他是去亂的吧~)

 

人擠人如沙丁魚的新宿,不但是年輕人最愛瞎來晃去的地方,也是犯罪猖獗,流氓大哥大大百家爭鳴之地,就在新宿,一發子彈,射殺了兩名員警,而整件事情,才剛開始呢!歹徒壓根兒看警察不順眼,不殺高階警官,專殺基層員警。遲遲無法破案的警界,未免顏面無光,緊急動員,務必死幹活幹徹底查辦。誰知咱們鮫島兄自成一格,每天溜去追蹤一名改造槍械的高手木津,任憑警視怎麼跳腳,他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

試想,要是大家都去辦最大的案子,其他犯案不是更囂張嗎?要是槍械高手繼續製造一些表裡不一的槍械,比方,看起來像奇異果,其實是手榴彈,外形像老伯伯的拐杖,其實是獵槍的那種東西,國家社稷還有未來可言嗎!?

所以,鮫島有理,鮫島萬歲!

 

 

鮫先生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還不只一二,就連他的女朋友,都特別的辣,身為搖滾樂團主唱,晶的聲音極富爆發力及穿透力,簡直是歌手中的小鋼炮,更別提她的火箭波了!(吼~A CUP 就不能當女主角,不可以 Rock'n Roll 嗎!(tears)要是被其他警察同仁,或是那些地痞流氓,知道鮫島的金鐘罩也有罩門所在,嘖嘖嘖,晶就危險大了!

想知道鮫島為什麼不理短遮頸長髮,又為何被降至新宿署?想知道酷玩男男戀的木津,跟鮫島有什麼舊仇新恨?想知道鮫島緊咬著不放的木津,跟連續襲警案有何關聯?想知道鮫島的秘密戀人晶,哪來機會向警視大人帥氣比中指?歡迎來到新宿,一同感受晶現場演場的熱力,再揪鮫島到媽媽弗思喝到掛吧!(drinking)

大澤在昌的「新宿鮫」,前半段讓讀者充份感受到鮫島的個人魅力,說真的,端出一縷現實世界幾乎不存在的硬漢警察魂,誰不會邊看邊搖旗吶喊GO GO GO呢!等小說進入後半,節奏加快,前面鋪陳堆升的柴薪,到後段熾燒得不可收拾,接近結尾簡直是緊鑼密鼓,叫人讀了好不振奮!

鮫島無論作什麼,全憑自己開心,不顧升官發財,不管別人眼光,為了向鮫島致敬,身為鮫粉絲的我,決定以國小嘎眯百大最愛之一,港劇天蠶變的主題曲,獻給鮫先生:獨自在山坡,高處未算高,命運在冷笑,暗示前無路,浮雲遊身邊,發出警告,我高視濶步 (登登登登~(music)OHI am telling my age again)

版主看到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再看到令人激賞的英雄好漢,就會不自覺啟動亢奮系統,進入語無倫次狀態,通篇無啥心得,更無省思可言,令看倌傷眼,深感抱歉!

晶大小姐罵得好:

你果然是一個笨警察,自以為是正義的化身,

不管受傷或者被揍,你都覺得捨我其誰,背著法律不顧一切往前衝。

你是不是覺得死了很值得,很帥氣?

可是,晶大小姐啊,咱們就愛這隻不顧一切往前衝的新宿鮫!麻煩借台灣用一陣子吧!(worship)

 

這本小說裡描繪的日本警界現象,肯定讓生在台灣的人,感到莫名的親切!(那哎按捏~原來日本跟台灣,真的有那麼接近呦!)話說回來,無論什麼層級,管你什麼行業別,有整鍋老鼠屎,就有一枚獨行俠。(沒錯,貿易界不也有嘎眯這株奇葩嗎!)

最近有人說,大家還是要相信司法。咳咳~沒錯,可以相信司法本身,別太相信人性就好了!雖然,說什麼人性的光明面,聽起來怪噁心巴拉的,但是,若不相信人性還有那麼一滴滴光明面的話,咱們小老百姓哪來的春天!也因此,我們還是要相信台灣的警察,即使為了那僅僅百分之五的好漢子,都該給予如雷的掌聲!

書名:新宿鮫

作者:大澤在昌

譯者:陳穎萱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08

【心得亂不夠,繼續自娛自HIGHhttp://images.plurk.com/3449354_9f842a0cccc3363cc3432127408f7cce.gif

1:我上網小查了一下,鮫島系列,原來有漫畫哎!嘎眯不禁發出狼嚎,呦嗚~~~~

2:瞎咪?有人不知道鮫是什麼意思?啊眾親友不是曾托我買過日本深海鮫來顧目睭嗎????根據不會日文的嘎眯屈指一算,鮫有鯊魚的意思啦,暸了吧!

3:鮫島別號「新宿鮫」,警視廳該叫他「來亂的」,要是鮫島是我同學,我應該會叫他鮫島香鬆吧。

4:記憶力絕佳的陳小姐,我沒得阿茲海默,本人很清楚在去年的流煋蚱蜢劍提過這首歌,可是那篇不是讀書心得,而且人家就愛這首歌咩,請不要吐槽嘿!要不然,我換一首也是國小嘎眯百大最愛之一,來歌頌鮫島好了:

萬水千山縱橫 豈懼風急雨翻 豪氣吞吐風雷 飲下霜杯雪盞
獨闖高峰遠灘 人生幾多個關…..(卡拉OK時間ing~)

5:我想,編編看了這篇,可能深深悔恨,竟誤將試讀本栽在匪類手上(idiot),唉,怪只怪週末接近了,此時遭遇這種既霹靂又冷硬的俠客,只要有點熱血因子的有志青年,能不失控嗎!

6:其實這本書是警察偵探,不是搞笑作品,又被我寫歪了

 

 

創作者介紹

嘎眯不搗蛋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Emily
  • 算了,還是借漫畫來瞧瞧好了,字少又有畫面---天啊!真是快變成老頑童了,只看畫
    不過話又說回來啦!台灣什麼時候來個什麼鮫的---不要魚鮫嘿!也把台灣警界亂一下吧--唉!不是啦!是整治一下治安啦!
  • 有人說還有日劇,且是木村拓哉演的(不知消息正確與否)

    嘎 眯 於 2010/07/23 15:10 回覆

  • Roy
  • 寫的好呀!
  • 謝謝妳~

    嘎 眯 於 2010/07/20 15:07 回覆

  • ღ小鯨魚ღ
  • 可是就妳寫來會讓人更有一看其中文章內容的動力喔。常常都因為妳的介紹讓小雪到書局都會多看二眼有無妳介紹過的書藉呢
  • 加減參考啦,知道個大概,評估一下是不是自己的菜,然後就知道能不能下手了

    嘎 眯 於 2010/07/20 15:07 回覆

  • lingo媽
  • 嘎咪看的書種類真的很廣ㄟ!每次來你的部落格總是會有收穫!
  • 純娛樂罷了~不能算廣,但葷辛不忌~

    嘎 眯 於 2010/07/20 15:06 回覆

  • 鄧小美
  • 哈哈, 你也會天蠶變 , 兩忘煙水裡...  (可見得當年港劇多夯)
    日系推理有不少這種警察偵探 ,   "新宿鮫" 讓我想到什麼水餃之類的........
  • 當年港劇不只夯,還紅到我們國小下課都在講前一天晚上的劇情
    新宿水餃,哈~這我倒沒想到

    嘎 眯 於 2010/07/20 15:05 回覆

  • Zoe
  •  還好,萬水千山縱橫 豈懼風急雨翻 豪氣吞吐風雷 飲下霜杯雪盞   獨闖高峰遠灘 人生幾多個關  這幾句我也還會唱!
  • 記得那兩年,我唱得最熟的,要不是星星知我心,就是天龍八部裡的所有歌曲

    嘎 眯 於 2010/07/20 15:05 回覆

  • mia
  • 不只台灣警界需要像新宿鮫一樣敢衝敢做的人
    台灣的政壇也需要不官僚敢做事的政治人物而非政客呢......
  • 可惜啊,敢衝敢做又肯擔當的人,畢竟是少數

    嘎 眯 於 2010/07/20 14:59 回覆

  • Laura
  • 我還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多謝Camille的註解
    看你心得寫的這麼抽象
    可要跑去書店翻翻囉
     
     
  • 唉,要是不想太抽象,勢必變得很具象,太具象的話,又涉及過多內容,身為讀者,我不喜歡在沒看一本書之前,知道得太具體

    嘎 眯 於 2010/07/20 14:52 回覆

  • SU
  • 趕工中??
    趕文章??還是工作ㄚ??
    我老闆又要出國了...所有的案子都得在他出國前有定案...快瘋了...
    幸好...快撐過去了@@".....
  • 心得 文章 工作 全都亂

    嘎 眯 於 2010/07/20 14:48 回覆

  • SU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此則為私密回覆

    嘎 眯 於 2010/07/19 15:52 回覆

  • 小皮皮媽媽
  • [吼~A CUP 就不能當女主角,不可以 Rock'n Roll 嗎!]
    那要問問那些男士們,為什麼老是愛看波霸咩!
    鮫島這個笨警察、正義的化身,想必只有在小說世界才看的到吧!
  • 哇~妳今天突然又能回應了哎
    其實,人要做自己,真的很難,我們常會不由自主陷入為難,像他這樣子自己想做什麼就做,實在不容易。(哀嘆我自己的鄉愿啊~~)

    嘎 眯 於 2010/07/16 14:43 回覆

  • Zoe
  • 貿易界不也有嘎眯這株奇葩嗎......最好是啦!
    我沒想妳得阿茲海默症,是想著:ㄚ妳真的很愛這首ㄋㄟ!
  • 也不是啦,我喜歡的還有什麼兩忘煙水裡啦,小李飛刀啦,楚留香啦,但都不符合鮫島啊!

    嘎 眯 於 2010/07/16 14: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