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恐笑症就是害怕笑聲

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高原上,有一座神秘且低調的學校,知道它存在的人,都被下令封口,惟有真正需要對治恐懼的孩子,才獲准進入該校。噓~提到它的名字之前,得先在門縫底下塞毛巾,radio 開到最大聲,然後,我們才可以開始小小聲地講。上一個斗膽大剌剌公開談論的人,墳上已經長出八人合抱的神木。

現在,你知道嘎眯是冒著生命危險,才在部落格上打出「恐懼學校」四個大字,如果你按下重新整理,卻發現文章消失了,嘎眯亦自人間蒸發,請務必轉告我老媽,儘速趕去「恐懼學校」向校長賠罪,哀求他們放人吧!(抖~)

 

人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恐街症就是害怕過馬路

瑪德蓮怕昆蟲,蜘蛛更是她的宿敵,沒戴頭紗不出門,沒噴殺蟲劑不進門,她寧可被殺蟲劑毒死,也不能忍受與蜘蛛共舞。

提多深恐死亡無處不在,他擔心家人死掉,隨時隨地關懷家人行蹤,擔心姊姊約會穿太少著涼,擔心爸媽旅遊遇上冰風暴,該擔心的事,還真不少。

露露不怕別的,就怕密閉空間,沒有窗戶的浴室,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闔上門就像棺材的電梯,都讓露露皮皮剉。要是想去台北101?當然要爬樓梯!

蓋瑞森怕水,光是坐在電視機前觀賞海天遊蹤,都會讓他暈眩翻白眼,要是讓人察覺他這個運動健將居然怕水,叫他一張俊臉往哪兒擱!

這年夏天,他們來到了「恐懼學校」,還不到一天,就想腳底抹油,如何待滿六星期的〝嚇令營〞呢!?「恐懼學校」,旨在幫助孩童免於恐懼!問題是,城堡般的粉紅豪宅裡,只有一個LKK的前選美皇后、怪老子、貓一群、狗一隻,校園簡介裡的師長「群」勒?自在跑跳的學童「們」勒?恐怖校長居然給他們攤手擺爛,嘿嘿嘿,誰叫你們相信〝廣告宣傳〞!

 

人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恐鏡症就是害怕見到鏡中的自己

嘎眯童年混過海邊,住過山間,認真想想,我怕的東西不多。螞蟻?滅了便是!小強?我可以徒手打死,後來忌諱旁人觀感,稍長,也開始有了細菌意識,才勉為其難拿起拖鞋代勞。我養過或經手過的小東西,獨角仙、蜻蜓、天牛、鞦形蟲、青蛙、蟋蟀、蟬、野鳥… …不勝枚舉。國二暑假,由我負責監督雲林老家阿嬤過夜,更深夜重,她老人家鼾聲大作,突然有隻肥滋滋的田鼠,就這麼囂張地登堂入室,穿過三合院北廂房時,如入無人之境,我只瞄牠一眼,繼續老神在在地K我的漫畫。可是,金鐘罩還是有死穴,我最怕的是:蛇!我曾被Discovery的廣告拐騙成功,說什麼只要你充份認識牠,就再也不怕牠,嘎女俠為了升級成天不怕地不怕的武林盟主,遂忍著雞皮疙瘩看完全系列蛇類介紹影片,結論是,怕啊,還是怕啊!!!這群小孩的父母也被廣告騙了嗎?「恐懼學校」能否成功對治他們的恐懼呢?

 

人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恐獨症就是害怕孤獨

小說中四個孩子的各自恐懼,常讓我忍不住莞爾:有沒有那麼誇張,怕到那種程度!不過,身邊不少懼高症的親友早就教會我:就是有人恐懼到頂點啊!書中的每個章節,都以「人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恐X症就是害怕XXX」起始,這篇心得中畫底線的四句話,便是偷師來的。這種嚇令營正合我胃口,快寄一份簡章來吧,我也想報名參加恐懼學校》,此生定要克服對蛇類的恐懼!(誓~)什麼?年過三十,拒收!?(嗚… …

閱讀《恐懼學校》,有點像在觀賞迪士尼出品的青少年電影,不必擔心它出現十八禁或灑狗血,儘管悠遊在故事之中,隨之冒險,隨之驚愕,隨之恍然大悟,體驗種種不可思議的課程,在歡樂有力的搖滾節奏中,逐漸成長,難怪它被相中並早早賣出電影版權。雖然我沒有恐死亡症,但提多說:「關於死後的說法比沙拉吧的菜色還多,你們難道不覺得很可疑嗎?」真想幫這小子拍拍肩,擊掌,握手!

至於恐怖校長的殺手鐧是什麼,一開始還真看不出來,只覺得她是來亂的,根本沒認真教他們驅除恐懼嘛,怎料得到,我跟四個孩子一樣低估她老人家了。讀到蓋瑞森忍不住發難,而校長居然講了句令我肅然起敬的話(給她鼓鼓掌),才明白前選美皇后,實在不容小覷。那句話,簡直可以用來敲醒不少父母的迷思,為了避免爆雷,大家自個兒找答案吧~(ㄎㄎ)

 

 

書名:恐懼學校1─失控的嚇令營 School of Fear

作者:吉蒂.丹希娃莉 Gitty Daneshvari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1829

ISBN9789573328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